20221223/黑五平淡无奇后,商家提早推出节礼日促销活动以吸引顾客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的商店正准备迎接节礼日(Boxing Day)的促销活动,许多商店提前推出促销活动,希望能吸引精打细算的购物者。

近年来,加拿大的促销零售活动一直被美国的“黑五”所压制。

但专家表示,上月底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低于预期,导致一些商店在本季结束前需要清理库存。

零售业分析师布鲁斯•温德(Bruce Winder)表示,商店将努力平衡出售剩余库存的需要与维持利润率之间的关系。

他说,折扣越大,商店可能售出的商品数量就越多,而折扣越小,利润率越高,但商店有多余商品需要打包的风险。

温德说,这会增加劳动力成本,并且会消耗营运资金。

然而,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全国发言人米歇尔•瓦西里森(Michelle Wasylyshen)表示,大多数零售商并不过分关注库存水平-至少达到一些分析师建议的程度。

她说,商店库存过多的信息可能是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销售低迷的部分原因,她称之为“充其量是不平衡的”。

“普遍的感觉是,消费者在等待更好的交易,要么是因为他们在媒体上听说零售商库存过多,要么是因为他们不得不因更高的生活成本而勒紧腰带,”瓦西里森说。

她说,商店正以“谨慎乐观”的态度进入节礼日和年底。“节礼日活动是零售商预先计划促销活动并查看其库存水平以确定是否需要店内或在线销售活动来帮助消除过剩库存的好机会。”

就像黑色星期五一样,她补充说,节礼日已经成为一个为期一周的活动,曾经代表销售日的大排长龙破门入店抢购的销售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