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从飓风到超级风暴:盘点加拿大2022年十大天气新闻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2022年的结束,我们盘点一下今年我们在加拿大看到的所有恶劣天气。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12月21日分享了2022年的十大天气新闻。资深气候学家大卫•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说,在研究了2022年发生的100多个具有气象意义和对加拿大人产生影响的天气事件后,他得出排名靠前的10个新闻。

菲利普斯说,这是“天气状况频现”的一年。越来越确凿的证据表明,人为变暖在更频繁和极端的天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导致国内外更多的天气灾害。

菲利普斯说:“气候变化使罕见的天气事件变得频繁,季节长短变化……你不得不想……当再升温三度时,3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以下是2022年度十大天气新闻:

10. 一月三个周末的风暴给加拿大大西洋诸省带来压力

在风暴三部曲中,东部省份遭受了雨、风和雪的三连击。

9. 圣诞假期破纪录的寒冷

这个圣诞假期,地球上一些最冷的空气席卷了加拿大西部和西北部。

8.蒙特利尔被暴雨淹没

蒙特利尔在几个小时内就下了一个月的雨。“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新时代的洪水,”菲利普斯说。“不是河流洪水,而是街道洪水、城市洪水,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气候变暖,这种影响将变得更大。”

7. 七月超级风暴横扫大草原省份

七月风雨交加,有很多龙卷风和至少四次超级风暴。还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冰雹,大约有DVD大小。风暴还令许多牲畜死亡,一道闪电瞬间杀死了28头牛。

6. 卑诗省的冬日的春天(没有洪水)

菲利普斯说卑诗省的春天“惨不忍睹”,阴暗潮湿。“温哥华有很多天没有一分钟的阳光。”

5. 东西两个海岸的野火

西海岸卑诗省的野火季节并不像往年那么糟糕,但数月吸入烟雾对健康的长期影响是危险的。2022年,受卑诗省和华盛顿州火灾的影响,卑诗省有18天的空气质量警告。在东海岸,纽芬兰经历了60年来最严重的森林火灾季节。

4. 穹顶干热天气回归

“我们在西部的三个省、三个地区和八个州看到数百万北美人受到酷热警告,”菲利普斯说。在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我们称它为“Hotumn”和“Aug-tober”,因为它感觉更像夏天而不是秋天。

菲利普斯说:“从8月中旬开始,在100多天的时间里,维多利亚和温哥华的降雨量通常只有100毫米。” 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相对比较潮湿。

加拿大东部也很温暖,那里的百慕大穹顶将温暖干燥的空气抽向北方,导致形成多年来最温暖的夏季之一。

3. 曼尼托巴倾盆大雨

这是曼尼托巴多雨的一年,当地人对洪水疲于奔命——八周的打捞、装袋和配备水泵。潮湿不是来自一场暴风雨或冰雪融化。这是一连串风暴,其地理范围具有历史意义。

2. 直线风暴横扫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天气系统带来了雨水、冰雹、龙卷风和从大气层直下的下暴风,这些风吹倒了巨大的百年古树。快速移动的直线风暴(derechos)的目标是温莎、伦敦、多伦多、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等主要城市。有些居民断电一周。11 人遇难,超过10亿元的财产受损。

1.菲奥娜飓风袭击加拿大东部

在9月的最后一周,四级飓风菲奥娜(Fiona)在新斯科舍省东部形成b线,与另一个系统一起变形并转变为后热带低气压,每小时携带风速165公里的飓风强度。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强的风暴之一,给加拿大带来了持续的暴雨、强风和风暴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