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旅客人数回归八成,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为旅客分享小贴士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假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加拿大最繁忙的机场提供了一些小贴士和工具来避免夏天出现的大排长龙和飞行延误。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表示,圣诞节前夕预计将是最繁忙的旅行时间,最快从下周开始,以及1月9日前后,是许多孩子返校的日子。

为应对高峰,机场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工具,包括在线安检预订系统YYZ Express,该系统可让部分航班的乘客提前预订安检。

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发言人托里•加斯(Tori Gass)表示,安全预订计划是国内和国际航班(美国除外)在高峰时段的试点项目。

9月,机场推出了一个在线显示板,乘客可以实时了解安检、海关、航空公司柜台和行李传送带的等候时间。

飞行客必读: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新推等待实时状态表

机场高峰时间显示板是皮尔逊机场推荐客户使用的另一个功能,它显示每个航站楼一天中最繁忙的时间,以便乘客可以根据历史数据做出相应的计划。

加斯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一项新举措是提前CBSA申报,乘客可以在返回加拿大前72小时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填写申报表,以获得快速海关通道。

除了皮尔逊机场的新工具,机场继续建议乘客比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比国内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到达。

随着冬季旅行的增加,严酷的冬季气候也随之增加。加斯建议乘客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和航班时刻表。在来机场之前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

为进一步减少等待时间,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已开始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推出假日旅行提示,其中包括将礼物打开包装以防需要检查。

CATSA还建议乘客检查所有随身携带的液体是否都在100毫升以下。

皮尔逊机场表示,由于自夏季以来客运量稳步增加,这个假期将特别繁忙,但预计旅客人数仍将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加斯表示,根据售出的航空公司座位数量,皮尔逊机场的旅客人数预计将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80%。

GTAA首席执行官黛博拉•弗林特(Deborah Flint)表示,皮尔逊机场自夏季以来“有了很大改善”,新的现代化工具将帮助乘客为假期旅行做准备。

今年夏天,许多乘客在机场面临长时间延误和航班取消,根据跟踪服务FlightAware的数据,皮尔逊机场的航班延误记录为全球最差。

加斯说:“我们没有看到夏天发生的同样的事情,当时我们有很长的队伍和其他由于人员配置而造成的延误。”

CATSA员工和行李处理人员的人员配备水平受到大流行的显著影响,虽然今年早些时候在培训和员工保留方面存在挑战,但加斯表示所有机场合作伙伴都“真正加强”以帮助改善短缺。

如果航班延误,皮尔逊机场将提供现场娱乐表演,包括圣诞颂歌和家庭电影休息室。

加斯说,自今年夏天以来,我们引入了很多工具,希望这对乘客的假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