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加拿大平均房租创历史新高, 多伦多持续上涨带动周边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仍然是加拿大第二昂贵的租房市场,而全国平均租金比去年上涨12%,所有租房类型均达到2,024元的历史新高。

根据Rentals.ca和一家房地产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租金涨幅最大的月环比和同比涨幅主要发生在两个最昂贵的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及其周边地区。

“在加拿大人口超过一百万的主要市场中,最昂贵城市的公寓平均租金增长最快,温哥华和多伦多的租金分别上涨24.3%和23.7% [与去年相比],” 报告读到。

“温哥华的一居室租金平均为2,661元,多伦多为2,551元,而温哥华的两居室租金平均为3,707元,多伦多为3,363元。”

大多伦多地区 (GTA) 的中等城市也出现了明显的同比增长,多伦多市内的特定区域也是如此。

“在中型市场中,多伦多周边几个城市的专用建筑和公寓租金在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快,包括宾顿 (28%)、北约克 (25.8%)、怡陶碧谷 (24.5%)、士嘉堡 (22.9%) ) 和密西沙加 (19.2%),”报告中写道。

总体而言,与10月份相比,上个月加拿大的平均租金上涨了2.5%,多伦多和其他GTA市场的月环比涨幅相似。

与去年相比,GTA以西的市场租金也大幅上涨,伦敦和基奇纳的租金分别上涨27.9%和24.1%,而巴里和汉密尔顿等市场的年租金涨幅为17-19%范围。

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之后,卡尔加里的平均租金价格年涨幅在加拿大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三,为21.9%。

“卡尔加里的租金比温哥华和多伦多便宜得多,一居室的平均租金为1,572元,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为1,978元,”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在加拿大最大的租赁市场蒙特利尔,上个月的平均租金与去年相比上涨了不到 8%,是加拿大主要城市中涨幅最低的。

蒙特利尔一居室的平均租金为1,574元,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为2,076元。

为了帮助全国各地努力支付租金的低收入租房者,联邦政府于周一开始申请一次性向加拿大住房福利金追加500加元。

但在GTA的许多市场中,500元可能只是解决大多数专家认为不会很快解决的更大问题的权宜之计。

随着安省应对许多人所说的住房危机、挥之不去的通货膨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预计租金价格将在明年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