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挂牌量急剧下降!多伦多房价10月份持平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房屋10月份的平均价格与前一个月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因为在新房源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市场似乎趋于稳定。

据CP24报道,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 (TRREB) 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所有房产类型的平均转售价格为1,089,428加元,而9月份为1,086,762加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仍下跌了5.7%,但10月确实标志着 TRREB的基准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几乎没有变化。

新房源也继续减少,10月上市的房产数量比2021年10月下降11.6%,基本处于12年来的最低水平。

10月份的交易数量(4,961)与上个月(5,027)相当,但仍比2021年同月下降了49%以上。

TRREB在新闻稿中表示,市场显然正在继续“调整以适应大幅提高的利率”。

但它表示,“持续缺乏库存”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今年早些时候房价下跌趋势似乎至少“趋于平缓”。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警告说,加拿大可能会看到由多伦多和温哥华昂贵的市场推动的历史性住房调整。

TRREB总裁凯文克里格在新闻稿中警告说:“随着新房源处于或接近历史低点,需求从当前水平温和上升将导致转售住房市场在短期内明显收紧。”

自加拿大央行3月份开始大幅加息以来,房价一直在稳步下跌。

TRREB的数据表明,价格较高的独立屋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去年平均价格下降了11%。

与此同时,公寓的平均价格仍然同比上涨,尽管只是小幅上涨(1.8%)。

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新闻稿中指出:“GTA的房价在最近几个月得到了支撑,因为春季和夏季的价格下跌减轻了借贷成本上升对平均每月抵押贷款支付的影响。”

“加拿大央行的最新消息表明,他们的紧缩周期即将结束。结果,债券收益率下降,这表明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在未来趋于下降,这将有助于提高负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