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最新研究: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可大幅降低成年人中风风险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的一项新研究,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中风的几率。

“我们发现,这些人的中风风险实际上低于未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或在6个月后窗口之外的一年中的其他时间患中风的风险,”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和卡尔加里大学卡明医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Jessalyn Holodinsky 博士说。

在周三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共卫生》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该团队在 10年内检查了超过 400 万不同年龄和健康背景的成年阿尔伯塔人的健康状况。

“那是超过400万人——当你在这么长的时间内跟踪这么多人时,实际上是超过3000万人年的跟进,所以我们必须处理大量数据,” Holodinsky博士说。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使用了迄今为止用于流感疫苗接种与心血管健康之间关系的最大数据集,虽然与中风的联系是新的,但它也支持了先前研究心脏病发作风险的研究。


它还进一步阐明了在医院长期观察到的现象。

该研究的合著者之一Michael Hill博士说:“当社区出现流感高峰时,大约三到四周后,我们会在医院出现中风高峰期。“因此,上呼吸道感染与缺血性中风等血管事件之间存在关系。”

该研究没有具体研究为什么接种流感疫苗会显著降低不同年龄和健康史的中风风险,但工作假设是流感病例越少意味着中风风险越低。在这种理解中,疫苗接种只是病例减少的原因。

根据AHS公布的数据,阿尔伯塔省每年约有30%的人接种流感疫苗,而每年约有3,300名阿尔伯塔人中风。

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该研究的作者认为,接种流感疫苗有朝一日可能会成为公认的心血管健康建议的支柱,以及良好的饮食、锻炼和不吸烟。

“有趣的是,与此相关的是成本效益——如果你为工作年龄的成年人接种疫苗,经济就会受益。因为有更多的人在工作。而且他们没有生病,” Hill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