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这个秋冬季面临三重威胁,安省首席医生夜不能寐,敦促快快接种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首席卫生官正在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因为安省准备应对预期的充满挑战的秋冬季节,流感、COVID-19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水平会增加。

据CP24报道,当被问及是什么让他夜不能寐时,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医生说:“这是主要影响非常年轻和非常年长群体的流感和COVID 19以及RSV病毒的威胁。而且我们开始看到安省流感风险增加。”

摩尔说,安省已经有18人因流感进入重症监护室,其中8人使用呼吸机。

“疫苗现在可供公众使用,我们绝对鼓励所有安大略人前去接种疫苗,”他说。“接下来的几周对于维持流感疫苗的保护非常重要。”

他还敦促人们接种COVID-19加强针,并指出加强针的使用率普遍较低,全省只有大约150万人接种了加强针。

安省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分发的COVID-19注射数量一直在增加,现在平均每天约为42,000剂,其中绝大多数是加强针。但这仍被认为与本季减缓病毒影响所需的水平相去甚远。

流感疫苗和COVID-19疫苗现在在公共卫生诊所和药店都有现货。

六个月或以上的任何人都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据安省称,该疫苗对五岁以下的儿童、孕妇和65岁及以上住院和流感相关并发症(如肺炎、心脏病发作或死亡)风险较高者尤其重要。

安省正在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放在那些最容易感染病毒的人身上,例如老年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尽管如此,安省估计仍有大约600万人被认为感染流感后住院的风险更高。

本季对呼吸道疾病的担忧加剧的是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增加,这是一种主要影响幼儿和老年人的呼吸道病毒。病毒已经激增,急诊室里挤满了带小孩的父母。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RSV的疫苗,尽管至少有两家公司正在测试候选疫苗。

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安省的急诊室人满为患,等待时间长,人员长期短缺。

多伦多病童医院 (SickKids) 上周表示,进入流感季节,他们的患者数量“异常高”,并敦促父母和看护人在去急诊室之前考虑其他选择。

摩尔敦促人们使用在线资源来评估他们是否需要就呼吸系统疾病寻求治疗,并表示安省正在努力建立评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的能力。与此同时,他说,接种疫苗是人们可以采取的最重要的一步,以保护自己和他人进入预计将是艰难的流感季节。

“可悲的是,这种风险将会上升。但我们现在都有机会通过接种疫苗来防止这种增加,”摩尔说。“流感疫苗——现在流行的疫苗似乎与病毒非常匹配——所以我们确实预计它对住院治疗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他补充说,“我们还有几周的时间”来保护尽可能多的安大略人,因为今年流感季节比往常更早开始。

“我们绝对在密切关注数据——包括COVID对医院的影响、RSV的影响以及流感,”摩尔说。“所以我们会知道它是否开始加速。”

他说,这通常发生在流感检测呈阳性的百分比达到5%以上时。

“那时我们知道它通常会在我们的社区开始升级,大约六周后达到顶峰,然后放缓,”摩尔说。“因此,我们要应对的通常是为期三个月的年度流行病,我们知道一些可以帮助我们的工具,第一,就是免疫接种。第二,如果你有风险,请考虑戴上口罩。”

目前安省很少有地方仍然强制佩戴口罩,但卫生官员一直在建议人们在交通等高风险地区戴口罩,尤其是在他们容易受到感染或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