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2022年夏令时即将结束,还要继续拨拨拨……

(星星生活/捷克佳)“Spring Forward, Fall Back”,又到了回拨时钟之时,2022年夏令时将于11月6日星期日凌晨2点结束。届时,需要将时钟回拨一小时,让人们多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大多数加拿大人会将他们的时钟拨回一个小时,在周六晚上睡觉之前,请务必手动调整墙上的时钟。但通常,电子设备和 wifi 连接设备应该会自动调整。居住在育空地区、萨斯喀彻温省大部分地区和卑诗省和魁北克省部分地区的人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因为他们全年都保持标准时间。

时钟回拨后,多伦多落日将出现在下午5:02左右。12月21日,一年中日光最短的一天,多伦多落日将出现下午4点44分左右。

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在今年是12月22日。冬至日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这天过后,北半球白昼将会逐日增长。

夏令时将于2023年3月13日重新开始。

多年来,时钟的改变一直是加拿大争论的话题,卑诗省阿尔伯塔省的省级政治家都在讨论。安大略省想要废除这个百年历史的夏时制。

安大略省在2020年提交并一致通过了一项名为《时间修正法》的私人法案,结束一年两次的时钟更改,使安省的夏令时永久化。该法案正在等待纽约和魁北克加入才能生效,因为美加两国的股票贸易和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业务遍布这两个省。

卑诗省立法机关在2019年通过了类似的立法,但该过程已被推迟,因为同一时区的美国各州等待加利福尼亚州的响应。

阿尔伯塔省去年就这一构想进行了全民公决,超过一半的投票者希望保持夏令时。

夏令时由新西兰昆虫学家George Hudson于1895年首次提出。他提议改变,因为这将使他有更多的白天时间来寻找和检查昆虫。

世界上第一个记录在案的夏令时案例就发生在加拿大,即后来合并成为安大略省桑德贝(Thunder Bay)的Port Arthur and Fort William小镇,在1908年5月1日采用夏令时。

一位名叫John Hewitson的居民希望给上班族多一小时的日光,以便他们进行下班后的休闲活动。

几年后,德意志帝国和奥匈帝国是第一个在1916年制定夏令时的国家,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节省煤炭和燃料的一种方式。

在安省全境,夏令时于1918年在开始实施。

时钟转换背后的想法是最大限度地利用北半球的阳光,因为白天开始在春季变长,然后在秋季逐渐减弱。其逻辑是,通过前拨和回拨时钟,人们在工作日结束时增加了一小时的阳光。

但这种变化的好处是有争议的,而且这种转变会对健康产生可衡量的影响。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医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会增加7%。

加拿大研究人员警告说,夏令时和每年更换两次时钟会导致一种被称为“社交时差”的现象,人们会遭受睡眠中断、精神和身体疲劳、新陈代谢问题等。

据专家介绍,当时间改变时,有些人会经历身体内部时钟的震动,就像飞越不同时区时遇到的时差一样。研究表明,内部时钟的紊乱会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体重增加、焦虑的发生率增加。

此外,一旦人们进行时间转换,车祸的数量也往往会增加。《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在时间变化后的第二天,车祸发生率增加了8%。

虽然专家同意春季的变化对人们的打击更大,但秋季的变化也有不利之处。

卑诗大学名誉教授的Wendy Hall表示,随着傍晚光线减少和白昼缩短,晚上的活动量往往会减少。Hall说,秋季恢复标准时间也与季节性情感障碍导致的抑郁症有关,人们因为暴露在日光下的时间较短而变得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