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多伦多劫车事件激增,窃贼最惦记哪些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的劫车事件显著增加,汽车被盗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汽车最受窃贼追捧,以及汽车被盗后该怎么办?

多伦多警方10月4日提醒公众市内的劫车事件激增。警方于当日在多伦多警察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迄今已发生182起劫车事件,与2021年全年相比增加了80起。

警方表示,在这些劫车事件中,有56辆被盗车辆已经找到,其中许多调查正在进行中。

汽车被盗的原因

据多伦多警方称,窃贼经常偷窃车辆用以出售它们或其中的一些零件。他们也可以只用汽车将他们从一处带到另一处,然后放弃它。

警方表示,车辆被盗也可能帮助他们犯下其他罪行,如抢劫、毒品交易或驾车枪击。

窃贼偷窃汽车的另一个原因是“车辆克隆”,即合法拥有的汽车的身份(车辆识别号)被用于被盗车辆。

警方表示,车辆被盗,提供了伪造的识别号码,然后卖给了毫无戒心的人,买主被骗。

安省2021年最常被盗的车辆

根据保险平台HelloSafe.ca一月份的报告,去年安省最常被盗的汽车是雷克萨斯RX系列、本田CR-V和本田Civic。

警方也将这些汽车列为多伦多市最受盗贼追捧的三款汽车。

这是来自HelloSafe的前10名完整列表,包括车型、品牌和年份:

* Lexus RX, SUV, 2018

* Honda CR-V, SUV, 2019

* Honda Civic, Sedan, 2019

* Toyota Highlander, SUV, 2019

* Chevrolet/GMC, Silverado/Sierra 1500, 2500, 3500, Truck, 2017

* Ford, F-150, F-250, F-350, F-450, Truck, 2019

* Dodge Ram, 1500, 2500, 3500, Truck, 2019

* Honda Accord, Sedan, 2018

* Toyota Corolla, Sedan, 2017

*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UV, 2016

与此同时,在多伦多,本田CR-V是2021年被盗最多的车辆,现代Elantras 也进入了多伦多警局的名单。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表示,除了本田和丰田之外,梅赛德斯、宝马、保时捷和兰博基尼等高端汽车也是多伦多劫车者的目标。

如何降低汽车被盗风险

在公共场所停车时,警方建议不要让你的车开着,带上你的钥匙,锁好所有的门窗,把你的轮子转向路边,让它更难拖。

他们还建议复印您的车主证或保险卡,而不是将原件留在车内。

多伦多警方提供的其他有用建议是,切勿将备用钥匙藏在车内或将任何东西放在车中,如钱包或充电设备。他们还提醒车主取出他们不想丢失的任何物品。

CAA安省中南部 (CAASCO) 机构提供更多提示,以确保车辆安全。

对于自己,CAASCO建议将汽车停在光线充足、人流量大的区域,并在家里考虑安装一个家庭安全摄像头系统来监控你的停车位。

如果看到有人朝你的车辆驶来并且你怀疑有人跟踪,他们建议你发出一些声音以吸引注意力,并使用你的钥匙扣激活您的汽车警报。

对于车辆,CAASCO建议将无线遥控钥匙远离前门,或使用法拉第盒或袋子阻挡其信号,以禁止遥控信号进入车辆。

警方还建议安装GPS追踪器,尽管它不一定能阻止盗窃——毕竟,约克区警方去年年底分享说,窃贼可以使用Apple AirTags及其技术来追踪和窃取高端车辆。

CAASCO还建议使用防盗器,这是一种电子安全设备,只有在正确的钥匙存在时才会启动车辆的引擎。这可以防止窃贼给您的汽车接线。

如果车被偷了怎么办

如果你的车辆被盗,立即联系警方,并准备好向他们提供以下信息:

* 车辆的年份、型号、品牌和颜色The year, model, make and colour of the vehicle

* 牌照号码 Licence number

* 车辆识别号码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

* 所有特种设备的序列号Serial numbers of all special equipment

* 特殊标记 – 凹痕、划痕、其他损坏等Special markings – dents, scratches, other damage etc.

* 被盗车辆中任何附件的详细信息Detailed information on any accessories stolen from the veh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