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坏消息!加拿大今冬家庭取暖费用或飙升30%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日用百货成本到汽车贷款,通货膨胀正在严重影响加拿大人并掏空人们的钱包,但是,另一个高价可能即将到来。

CityNews报道说,家庭取暖成本将飙升多达30%,这与天然气价格挂钩。

6月,安省能源委员会批准为Enbridge等公司增加20%的天然气价格。

预计导致费用飙升的是对天然气生产大国俄罗斯实施的制裁。该预测还指出,加拿大的冬季比往常更冷,这将导致成本上升。

安省能源委员会表示,Enbridge客户平均每月支付126元的供暖费用。

加拿大央行9月7日将其主要贷款利率上调了0.75%,使得在债务攀升之际借钱变得更加昂贵。

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将一些人推向崩溃的边缘,因为他们依靠高利率贷款和信用卡来支付飙升的日常生活用品成本。

Meridian Credit Union高级财富顾问Paul Shelestowsky表示,随着人们努力应对高通胀和高利率,“支付冲击”(payment shock)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任何有浮动利率的东西,比如浮动信贷额度,我们都会看到巨大的支付冲击,”他说。

“一切都更贵了,买日用品、取暖、基本用品,现在还债的成本也会更高。”

Equifax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消费者债务总额增长了8.2%。

Equifax高级分析副总裁Rebecca Oakes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乃至全球的生活成本一直在上涨,而住房和能源等必需品以及许多其他商品和服务的通胀也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