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数据来了!近五分之一加拿大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一项全国调查,几乎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在2022年4月之前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

这项于9月6日发布的调查发现,1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22年4月1日之前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其中,9.8%的人表示他们的PCR检测呈阳性,9.7%的人表示他们收到了快速抗原测试的阳性结果。

据CTV报道,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另外十二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怀疑他们在2022年4月之前的某个时间点感染了COVID-19,但从未检测出阳性。

人们认为自己被感染的主要原因包括:出现COVID-19症状;曾接触过疑似感染或检测出COVID-19阳性的家庭成员;接触过疑似感染或检测出COVID-19阳性的家庭以外的人。

虽然加拿大统计局认为PCR实验室测试是诊断COVID-19的“黄金标准”测试,但报告指出,这些测试仅捕获一部分阳性病例。

报告中写道:“并非所有感染COVID-19的人都可能已经意识到或接受了测试。” “随着2021年末Omicron变体的出现,这一限制更加严重,因为更高的感染率给某些司法管辖区的PCR检测带来了压力。”

报告发现快速抗原检测的使用有所增加,其结果不一定会报告给卫生当局。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包括快速检测结果,以及那些认为自己未经检测就感染COVID-19的人的反应,对于更好地掌握全国感染率很重要。

该机构在4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向10个省的100,000名加拿大人分发了问卷,用于加拿大COVID-19抗体和健康调查的第二阶段。调查问卷没有在北部的三个地区分发。

据加拿大统计局称,这项分两阶段的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大流行对加拿大人健康和福祉的影响,包括慢性症状的流行,也称为长期COVID。

加拿大COVID-19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凯瑟琳•汉金斯 (Catherine Hankins) 在4月4日宣布启动调查的新闻稿中说:“加拿大的SARS-CoV-2监测能力因活动性感染的PCR检测急剧下降而受到破坏。”

“由于许多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住院率也无法让我们全面了解加拿大的COVID-19。因此,这项研究有望让我们对以前感染过SARS-CoV-2或患有急性感染的加拿大人的数量有一个很好的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