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加拿大主要电信公司达成重大中断时互助协议,专家泼冷水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工业部长表示,加拿大的主要电信公司已达成正式协议,以“确保和保证”在发生重大中断时提供紧急漫游和其他互助。但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在重大故障期间这是不可能的。

据加通社报道,这项协议是在7月8日罗杰斯(又译罗渣士)通信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大规模服务中断影响数百万加拿大人之后达成的。

当时,网络中断导致全国各地的客户和企业无法使用互联网和移动服务,还扰乱了911和借记卡交易。罗杰斯说,在维护更新之后,网络系统故障是导致一些路由器发生故障并导致中断的原因。

在网络中断后的几天里,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指示罗杰斯和其他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制定一项备用计划,以防止类似情况发生,给他们60天的时间这样做。

他说,电信公司已承诺相互协助,以确保在发生中断时不会影响911连接。

商鹏飞表示,该协议只是他的网络弹性议程的第一步。他还表示,他正在采取更多措施,包括指示加拿大安全电信咨询委员会 (CSTAC) 在六个月内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全国范围内的电信网络稳健可靠。

CBC报道指出,新协议要求向受中断影响的客户提供竞争对手网络上的“紧急漫游”服务。虽然商鹏飞称赞该协议是在中断期间让加拿大人和企业与关键网络保持连接的一种方式,但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在重大故障期间这是不可能的。

渥太华公共利益倡导中心的执行董事兼总法律顾问约翰•劳福德(John Lawford)表示,如果发生像罗杰斯最近经历的那样的中断,运营商可能没有能力为没有服务的所有人提供服务。

“受影响提供商的所有客户都不太可能在另一家运营商上找到漫游,”他说。“当7月份发生真正的中断时,它不会像备用网络一样。”

劳福德还批评联邦监管机构的行动比美国同行慢。他说,新的加拿大协议基本上复制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7月6日宣布的计划,就在罗杰斯断网的前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