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最新报告:每天一杯酒意味着患心脏病、中风、癌症的风险更高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新分析表明,被认为是安全甚至可能是健康生活方式,个人每日饮酒量实际上是每周应该饮用的量,可以避免增加患严重疾病的风险。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物质使用和成瘾中心 (CCSA) 最近的一份报告强调了与每天仅饮用一种酒精饮料相关的许多健康风险。国家健康咨询小组的报告建议一个人每周平均喝零到两杯,以减少对他们的健康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尽管建模策略存在局限性,但所提出的风险估计提供了有关加拿大饮酒与健康损失之间风险关系的最新知识,”报告中写道。

“理想情况下,加拿大男性和女性的酒精使用风险阈值应设置在每天4至11克(每周28至77克)之间。”

在北美,典型的酒精饮料(啤酒、平均一杯葡萄酒、鸡尾酒)含有大约14克酒精。每天喝一杯可以每周消耗98克。

该报告表明,每周饮酒超过6杯(84克酒精)会使个人面临出现重大健康问题的高风险。


【来源:加拿大物质使用和成瘾中心 (CCSA)】

2011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建议男性每周饮用不超过15酒精标准单位(standard drinks),女性每周饮酒不超过10酒精标准单位。

据维基百科,酒精标准单位(standard drink)也可称为酒精标准分量,是一种衡量酒类饮料之中含有的乙醇(纯酒精)成分数量。标准单位的体积取决于饮料中的酒精浓度,但两者均包含有相同分量的酒精,因此可造成相同的醉酒程度。

国际间对于一个标准单位中要含有多少乙醇并没共识。加拿大这种分量单位由液体盎司换算而来:一瓶12液体盎司(341毫升)含有5%酒精的啤酒、苹果酒、清凉饮料;一份1.5液体盎司(43毫升)含有40%酒精的蒸馏酒(伏特加、朗姆酒、威士忌、琴酒等);一杯5液体盎司(142毫升)含有12%酒精的葡萄酒。

“目前的分析表明,这些阈值与证据和可接受的风险阈值不一致,”报告中写道。“使用这些指南作为风险标记的人可能遭受的伤害比最初假设的要大得多。”

该组织建议对酒精饮料进行强制性标签,以显示安全的份量。CCSA临时研究副主任凯瑟琳•帕拉迪斯(Catherine Paradis)医生告诉《环球邮报》,建议的标签旨在向人们准确显示他们消耗了多少酒精——类似于食品包装上的卡路里和其他营养价值。

“标签的作用与否无关紧要,但如果你想计算你的饮料,你需要知道一个特定的酒精容器中有多少饮料或多少标准饮料,” 帕拉迪斯说。

CCSA成立于1988年,就药物使用和解决酒精和药物滥用问题向联邦政府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