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高通胀与经济衰退阴影下,这家餐饮连锁店是如何逆势增长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永远不要浪费一个好的危机,有时,当其他人有点保守时,你必须采取大胆的行动,这就是你进入的窗口。”Pizza Pizza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戈达德(Paul Goddard)说。

这种大胆的精神是戈达德在高通胀和经济衰退的阴影下保持生计并努力扩张公司业务的秘诀。

据金融邮报报道,Pizza Pizza是加拿大最著名的美食供应商之一,在大流行期间继续为增长指明道路。去年,该公司在五个省份开展业务,实现了每年30多间门店的增长目标,并宣布向墨西哥扩张的计划。

戈达德说,虽然许多其他竞争对手都参与进来,但Pizza Pizza确实在大流行期间采取了攻势,这是获得更便宜的房地产并进行从未有过的建筑热潮的绝佳机会。

如果历史是可循的,戈达德相信他的计划会奏效。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在2007年经济大衰退之前,这家披萨店收购了位于阿尔伯塔省的Pizza 73。Pizza Pizza在大约两年内将公司规模扩大了50%。

戈达德承认,按照他的成功秘诀可能需要进行调整,并指出不寻常的经济环境带来了供应链问题和关键成分的短缺。Pizza Pizza被迫囤积西红柿、面粉和盐等东西,以保持披萨饼制作。戈达德也没有因半导体芯片或商品短缺而面临中断的风险,并且已经储备了硬件服务器和烤箱以满足扩张计划。

库存尤其是烤箱等昂贵的物品会影响利润,因此戈达德正在采取措施来支撑它们。提高价格是一种策略,尽管它有风险。例如,提高主要菜单项目的价格,例如一层披萨饼,最终可能会赶走以价值为导向的客户。

但戈达德说,随着通货膨胀达到一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价格上涨变得不可避免。大流行前售价9.99元的奶酪披萨cheese pizza现在贵了1元。为了弥补和提高盈利能力,他积极地瞄准了另一种类型的客户:“美食家”,或者说是快餐连锁店所能获得的美食家。

“我们推出了番茄披萨、花椰菜皮、植物性鸡肉三明治等产品,”戈达德说。“这些产品的利润率比我们的一些核心产品要好。”

还有机会通过绿色环保来削减成本。近几个月来,汽油价格有所回落,但戈达德正在考虑在商店送餐服务中试行自行车和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未来的经济道路依然崎岖不平,所有迹象都表明加拿大央行将继续大幅加息。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减缓Pizza Pizza的增长。

戈达德说:“我们无法直接控制利率,但我也觉得我们在其他艰难周期和通胀周期中采用的方法通常是有效的。”

他补充说,现在是伺机继续进攻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