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安省居家工作比例最高!日常通勤和办公文化因大流行而永远改变

(星星生活/捷克佳)上下班通勤还会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方式吗?当政府花费数十亿元在多伦多、密西沙加、渥太华和汉密尔顿等地建造新的交通系统时,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一问的问题。

多伦多太阳报的专栏作者Brian Lilley上周去联合车站与某人会面,时间是过去所称的高峰时段。在重新设计的精美车站内,他却发现与此前大不相同。

不是人多,而是人少。

多年来,Lilley对早上上班的记忆是拥挤的火车。现在,与GoTrain火车的载客量不足相对应的是,车站周围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消磨时光。Tim Hortons、麦当劳等店面的排队很短。

事实证明,原因是人们还没有准备好回到办公室,如果他们要回去,他们会避开公共交通。

Metrolinx报告称,GO Transit乘客现在处于大流行前水平的50%,部分原因是周末旅行恢复到100%。这意味着工作日的客流量仍低于50%。多伦多公车局TTC报告称,乘客人数约为大流行前水平的60%。与2019年6月相比,渥太华6月份的这一比例为56%,但远低于交通系统今年的预期。

在Lilley调查的公交系统中,汉密尔顿似乎是亮点,其载客量达到大流行前水平的76%。

保险公司Aviva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18%的加拿大人表示,自COVID-19以来,他们的交通习惯发生了变化。对2,500名加拿大人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目前不开车的人中有54%预计明年会开车。

当然,让人们远离的并不是对交通的厌恶。许多工人已经决定他们喜欢家庭生活,或者至少喜欢混合模式。同一项Aviva调查显示,47%的加拿大工人报告说在家里以外的地方工作,25%的人有时处于居家工作的混合状态,28%的人全职居家工作。

安省的这一数字更高,为32%。

当与雇主交谈时,最近听到或看到头条新闻中关于工人不想回到旧的工作方式的故事是非常真实的。

联邦政府最近透露了联邦工作人员返回办公室的困难,国库委员会主席Mona Fortier表示,混合工作将留给政府工作人员。

渥太华写字楼缺乏员工,这让加拿大首都的许多小企业感到压力。

在多伦多市中心,曾经繁华的金融中心仍然是昔日自己的影子,这与多伦多市中心的情况相同。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一直主张员工回到市中心,但最近承认,甚至很难让市政雇员回到办公室。

市长说,多伦多和其他地方一样,都在争夺人才,目前人才短缺非常严重。如果他们强迫员工重返办公室,大大小小的雇主都面临着失去工人的前景。

最近,皇家银行总裁兼CEO David McKay表示,让员工聚集在办公室环境中更有利于协作,但即便如此,他也不得不承认混合工作不会消失,而是要找到一种平衡。

这将是许多人工作的未来。

Lilley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远程工作或居家工作的奢侈。医生或护士需要在诊所或医院,餐厅厨师需要在厨房,但对于办公室工作人员来说就像大流行可能从字面上永远改变了事情一样。不适合所有人,但适合少数幸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