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要么加价要么解约!开发商“伏击”购房者,合同之外额外收取17.5万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些多年前在安省Stayner镇的一个住宅开发项目中购买房屋的买家,被告知他们需要在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约定的价格之上支付超过17.5万元,那些正在建造的房屋最终才会最终完工,买家们因此而愤怒并呼吁政府干预。

据CBC报道,Stayner镇位于多伦多以北约125公里处,在Ashton Meadows新开发区购房者说,最近几周,Briarwood Development Group告诉他们要么需要支付更多才能建造房屋,要么签署相互解除协议,失去房屋并取回押金。


【购房者Jennifer LeFeuvre表示,开发商Briarwood告诉她,除了她在2019年签订合同中的价格之外,还需要为她的新家再支付17.5万的费用。(Doug Husby/CBC)】

开发商Briarwood坚持认为,价格突然上涨是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高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一直在“应对这些挑战,并试图找到建设性的前进道路”。

然而,买家坚称他们陷入了企业贪婪的境地,并表示安省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与他们处境相同的人。虽然省长福特此前表示,安省将在此类情况下介入以帮助买家,但专家表示,政府做得还不够。

买家Jennifer LeFeuvre说,她在2019年与丈夫一起在大流行之前支付了首付。他们最初以超过60.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房子,押金超过62,500元。她说最初的截止日期应该是2021年8月31日,但Briarwood在大流行期间开始发出延迟通知。

【Briarwood Development Group 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劳动力和材料成本上升,大流行给开发商带来了重大问题。(Doug Husby/CBC)】

5月初,LeFeuvre收到了公司的通知,通知说她的房子在2022年仍无法完工。对方提供了相互解除合约的条件,他们的合同如果解除,她可以拿回押金。LeFeuvre没有签名——她和她的丈夫只是想要建造他们的房子。

7月,两人被安排与开发商Briarwood会面。LeFeuvre表示,他们有两种选择:要么额外支付17.5万元——在他们最初签署合同近三年后——要么签署一份相互解约表格。

“基本上他们对我们说的是他们不想把这所房子卖给我们。他们想以这个新价格把它卖给其他人,”她说。“在那一刻,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我们没有签署任何文件,我们要把它交给律师。’”

最初以不到78.7万元的价格购买他的房子的买家Dennis Williams说,他最终也陷入了同样的境地。大约一周前,他收到了Briarwood的通知,要求为他在开发项目中的房屋额外支付17.5万元,或者签署一份相互解除合同表格并收回他超过7.7万元的押金。

“他们在伏击买家,”Williams说。“这是100%的股权争夺。”

Briarwood发言人Svitlana Mandrus在发给CBC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将此归咎于大流行,称这对发展行业来说是“真正毁灭性的”。

“像许多开发商一样,我们一直在应对这些挑战,并试图找到建设性的前进方式,”Mandrus说。“这包括与购房者进行持续的善意讨论。

“在我们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合作解决大流行以来出现的许多挑战时,我们一直并将始终致力于以最大的尊重和礼貌对待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Bob Aaron表示,安省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在这种情况下的买家。(Farrah Merali/CBC)】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Bob Aaron告诉CBC新闻,他认为开发商正在以疫情为借口。

“我们有一群贪婪的开发商,”他说。“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政府允许。”

去年11月,省长福特谴责了与Barrie公寓开发相关的类似做法,并表示如果开发商已经签署合同并同意最终价格,他们应该承担涨价的成本。

他承诺要结束这种做法,“因为这完全不公平”。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福特表示他对开发商收取费用“零容忍”。


【Briarwood为受影响的买家提供了签署相互解除合同的选择,他们将失去家园但取回押金。(Doug Husby/CBC)】

当被问及该省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护买家时,公共和商业服务交付厅发言人Matteo Guinc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安省正在打击“不良行为者”,并将保护未来的房主免受“不道德和恶劣”行为的侵害,如取消前期建设项目。

Guinci表示,安省已经为建筑商和供应商引入了强制性的道德准则,并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包括允许房屋建筑监管局(HCRA)对开发商征收5万至10万元的罚款,并可能再增加额外罚款。

Guinci 说:“我们明确希望所有建筑商都以公平、诚实和正直的方式以专业的方式对待消费者。”

目前尚不清楚Briarwood是否面临HCRA的任何行动。HCRA于2021年2月启动,负责许可和监督安省约6,000名开发商和建筑商。该机构表示,它在运营的第一年就回应了600多起投诉。

房地产律师Bob Aaron表示,安省的道德规范定义不明确,在这种情况下对保护消费者毫无帮助——将5万至10万元的罚款称为“许可证”,相当于开发商开展业务的成本。

“这些罚款太低了,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阻止任何人,” 他说。“安省的购房者应该得到更好的……政府没有保护消费者。”

与此同时,像LeFeuvre这样的买家,面临可能需要数年时间的法律程序,正在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