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航空旅行权利新规即将生效,航空公司称退款不公平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即使延误和取消不在他们的控制范围内,强制他们退票或重新预订乘客的新规定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在行业陷入困境的情况下。

国家邮报报道说,自由党的航空旅行权利法案于2019年生效,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因航空公司可以控制的情况(如超卖)而取消或过度延误时,重新预订或退款给乘客。

但从今年9月8日开始,航空公司将不得不为延误和取消的乘客退款或重新预订,即使问题不在他们的控制范围内,比如天气等问题。规则将要求他们在原航班的48小时内重新为乘客预订新的航班,否则必须向乘客提供全额退款。

加拿大国家航空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莫里森 (Jeff Morrison) 表示,在整个行业都面临挑战之际,这给航空公司带来了所有压力。

“尽管有诸多其他合作伙伴和参与者参与了航空旅行体验,但航空公司基本上将被要求承担航班中断的全部责任,”他说。

今年夏天加拿大旅客在从国外返回时面临着持续的流行病限制、安全延误和海关问题。莫里森说,尽管这些问题仍然存在,但只有航空公司才不得不把钱摆在桌面上,这是不公平的。

西捷航空发言人麦迪逊•克鲁格(Madison Kruger)回应莫里森的评论,并表示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等政府机构以及机场和系统的其他部分都应该参与其中。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感到失望的是,航空公司继续被视为加拿大旅行的唯一所有权和责任点,因为这必须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共同责任。”

“要求航空公司成为航空公司无法控制的延误补偿的唯一提供者,这造成了一个不平衡的系统,无法反映我们对加拿大旅客共同承担的责任。”

莫里森说,业界还担心持续的大流行限制,包括强制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他建议至少应推迟新的退款义务,直到大流行限制不再存在。

“这些新规定是在世界上大约60个国家完全取消大流行限制之时出台的。我们仍然面对他们,所以这是另一个问题。”

莫里森强调,航空公司正在尽其所能避免延误和取消。“我们希望将它们视为最后的手段,并确保每个人都能到达他们需要去的地方。”

航空公司可以对可能的退款提出异议,即使根据现行规则,乘客也抱怨航空公司表示机组人员短缺等问题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乘客可以向加拿大交通局提出上诉,该机构最近警告航空公司,如果他们声称机组人员短缺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他们必须提供明确的证据。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新的退款义务被添加到规则中,当时航空公司取消了数百个航班并且几乎不提供退款,直到政府提供了大量的财政援助计划。

政府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该系统正在改善。在8月1日至7日这一周,97%的航班没有被取消,85%的航班从该国最大的机场准时起飞,高于7月第一周的75%。

在延误高峰期,由于多伦多皮尔逊海关大厅人满为患,从海外返回的乘客经常被困在停机坪上。7月最后一周有19架飞机发生这种情况,而5月最后一周为373架。

安全检查也在改善,88%的乘客在15分钟内通过了这个关卡。

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的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航空公司需要遵守规则,包括新的退款义务。“航空公司需要遵守CTA制定的规则,因为他们有义务确保其运营尊重乘客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