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租房火爆价格飙升!这对夫妇为找房在汽车旅馆栖身16个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数个月来,内森•阿姆斯特朗(Nathan Armstrong)一直在安省伍德斯托克(Woodstock)的一个小型汽车旅馆房间里浏览公寓房源。他和妻子不得不在那里住了一年多,因为他们拼命地寻找租房。

“那里没有很多,而且似乎正在上涨。一居室公寓的价格为一千五,一千七,一千九元,”他说。“我们能支付的价格正在消失。”

据CBC报道,阿姆斯特朗将这种情况描述为令人沮丧且代价高昂。这对夫妇甚至不能在汽车旅馆里准备自己的饭菜。“很难做饭,我们不允许拥有自己的烹饪食材。不能有烤箱,因为这违反了防火条例。”

这对夫妇说,在他们寻找稳定住房的16个月期间,他们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在激烈的竞争中失去了数十套公寓。

根据Rentals.ca和房地产研究与咨询公司Bullpen最近的一份报告,该地区的租金确实在迅速上涨。距伍德斯托克最近的主要城市安省伦敦的平均公寓租金6月份攀升至1,9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5%。

一些分析师预测,整个加拿大的租房市场可能会变得更加火爆。

Bullpen总裁本•迈尔斯(Ben Myers)表示,较高的利率正在将潜在的购房者推向场外,给租房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这两个因素将使租房者留在他们的住处,进一步减少租房供应。

在哈利法克斯,租房供应也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根据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的数据,那里的空置率不到百分之一,是全国最低的。

“我们有新的建筑和现有的建筑,但无法跟上正在寻找出租单位人数的步伐,”负责对民众进行租房教育的RentersEd项目主管莱斯利•邓恩(Lesley Dunn)说。

她说,由于租金上涨速度快于人们的薪水上涨速度,收入较低的家庭正迅速被房价淘汰。邓恩说,租房市场如此火爆,给申请者带来了不公平的压力。

“现在你被要求支付三个月的租金,然后你才会被考虑租一套公寓。这是毁灭性的,”邓恩说。“对于大多数新移民,对于大多数年轻人,对于大多数无家者,对于大多数有固定收入的人来说,他们绝对负担不起。”

大城市的租房市场也很紧张,因为它们是最贵的。根据Rentals.ca的数据,加拿大平均公寓租金最高的是温哥华,每月2,936元,比一年前高出近25%。在多伦多,公寓的平均价格为每月2,463元,同比增长近20%。

专家指出,数十年来专门用于出租的房屋(称为专用出租房)的减少是造成供应问题的另一个原因。

多伦多城市大学管理学教授穆尔塔扎•海德尔(Murtaza Haider) 表示,与公寓相比,专门建造的租房提供了更高的租房稳定性,因为在公寓中,专注于投资的房东更有可能在感觉时机成熟时将其房产从租房市场上出售。

他说,专门建造的租房提供了使用权的保障,因为这是一个出租物业,它会暂时作为出租给租客。海德尔希望各级政府需要共同努力,鼓励建设更多的房屋。

“政府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可以通过改变竞争环境来激励建筑商进入这个市场……有利于建造更多专门建造的出租屋,”他说。“我们的动力是不要再等50年甚至5年,然后开始做出这些改变。”

经过16个月的漫长时光,阿姆斯特朗说他和他的妻子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感觉很神奇。一个可以做饭的厨房可以帮助节省食品成本,尤其是现在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上涨,”他说。

他希望租房市场对那些刚开始找房的人能够有所改善。“它不应该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最终获得一个永久居住的地方,”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