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安省扩大第四剂疫苗接种资格,即日起为18+成年人开放预订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安省进入由Omicron子变体推动的新一波疫情,安省宣布将向18岁以上的成年人提供第四剂COVID-19疫苗。首席医生说,某些人应该立即接种,而其他人则可以选择等待下一代疫苗的到来。

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Kieran Moore)医生表示,五个多月前接种过第一次加强针的成年人将能够从7月14日开始预订第四针或第二个加强针。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在通过安省COVID-19疫苗接种门户网站预约新的疫苗接种。

摩尔医生指出,没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可以选择等待秋季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的疫苗问世。政府正在考虑在秋季推出一种“基础毒株”疫苗和一种额外的Omicron变体毒株——BA.1或BA.5子变体。

预计今年秋天加拿大卫生部将批准一种新的二价COVID-19疫苗,该疫苗可能会针对Omicron变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保护。

首席卫生官表示,在Omicron BA.5亚变体推动下,安省已进入新一波疫情,但轨迹较小,高峰将在未来几周内到来。尽管这是一个估计,但摩尔说,安省每天大约有5,000例新的COVID-19病例,并指出真实数字大约是PCR检测结果的三到四倍。

他说,尽管预计这波浪潮不会那么严重,但可以采取一些行动来保护亲人和朋友。“数以百万计的安大略人没有接受他们推荐的疫苗接种……强烈建议这些人这样做以避免住院,尤其是那些超过60岁的人。”

摩尔说,大多数18至59岁的居民在第一次加强免疫后的6个多月内对病毒有很强的保护作用,但扩大第四剂的资格将确保他们能够根据个人情况做出“明智的决定”。

摩尔医生说,即将进行的第二次加强针将是原始菌株,仅包括辉瑞或莫德纳。

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已建议今年秋天在可能的COVID疫情之前进行加强针注射。

安省科学咨询小组上周公布了新的调查结果,称安省“可能进入了COVID-19疫情”,这是由Omicron BA.5子变体推动的。

摩尔医生说,杂货店和药房以及其他公共场所仍将提供免费的快速抗原检测。

安省决定扩大第四剂疫苗的资格是因为Omicron变体的新突变继续在印度等国家迅速传播。

美国科学家表示,这种变体被归类为BA.2.75,可能能够迅速传播并绕过疫苗和先前感染的免疫力。

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导致比其他Omicron变体包括全球知名的BA.5更严重的疾病。它已在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大约10个国家/地区被发现。

安省首席医生表示,尽管安省现在已经进入第七波COVID-19疫情,但不会重新引入强制口罩。摩尔医生指出,当Omicron以危险而快速的速度传播时,与去年冬季的疫情之间存在差异。

摩尔希望所有安大略人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天。“虽然在大多数环境中不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但如果有能力,安大略人应该考虑在一些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他表示,可以忍受这一较小的浪潮,并指出安省还有一周到10天的时间才能看到疫情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