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食品供应商:加拿大商品价格今年秋天将持续上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食品供应商再次向杂货零售商发出通知,告知他们即将涨价。

据加通社报道,这些信件表明,今年秋天杂货店将面临更多的价格上涨,而食品成本已经出现了近两位数的增长。

在某些情况下,较高的价格是由于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批准今年第二次牛奶价格上涨,这将使农场牛奶的收购价格在9月1日上涨约每升2分或2.5%。

然而,乳制品加工公司似乎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价格,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警告称,所谓的“搭顺风车”现象将会发生。

如Lactalis Canada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表示,今年9月,它必须实现全国市场平均5%的增长,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率考虑了CDC价格上涨和公司面临的“显著通胀成本”。

Arla Foods Canada发布了类似的通知,称今年9月其产品的价格上涨反映了更高的牛奶原料成本以及“对运费和包装的通胀影响”。

加拿大独立杂货商联合会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Gary Sands表示,与杂货商分享的牛奶和奶酪价格上涨突显了受监管的乳制品价格上涨如何因公司的额外价格上涨而加剧。

他说,涨价的时机似乎是在受监管的涨价之上。最终的结果是进一步加剧了对可负担性的问题和担忧。在交通和燃料附加费较高的农村和偏远社区,人们对负担能力的担忧尤其严重。

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表示,5月份在商店购买的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9.7%,因为购物车里几乎所有物品的价格都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