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每人赔400!豪横的Rogers这次碰上硬茬,魁省男子引经据典发起集体诉讼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魁北克男子对Rogers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这家电信巨头因疏忽,在上周全国范围内服务中断并“使加拿大瘫痪一整天”。这次严重的服务中断,不仅影响短信和移动数据,还破坏了客户拨打911和通过借记支付系统购物的能力。

据CTV报道,这起尚未获得法官授权的集体诉讼于周一由LPC Avocat Inc.律师事务所在蒙特利尔高等法院提起。该诉讼正在为7月8日至9日受网络故障影响的Rogers客户成员寻求400元的赔偿。它还为Fido和Chatr等Rogers子品牌客户寻求赔偿。

魁北克的Arnaud Verdier在法律文件中被指定为申请人。根据授权集体诉讼的申请,他自2020年6月以来一直是Rogers的客户,他对运营商为服务中断的补偿“大吃一惊”,因为只提供相当于向客户提供两天服务的信用额度。

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Roge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将“网络系统故障”的原因归咎于公司核心网络的“维护更新”。

在法律文件中,Verdier写道,Rogers应该在推出之前对更新进行测试,这在IT界被称为“暂存”(staging)。“看起来Rogers在没有’回退’(rollback)的情况下执行了更新。无论确切的技术原因如何,这种违规行为只能被视为Rogers的重大过失,”这位不满意的客户在申请中声称。

他提起诉讼是因为他认为这两天的补偿对于所遭受的损失“完全不够”,他声称他被Rogers宣传它是“加拿大最可靠的网络”“误导”了,因为他想追究Rogers的责任因其“疏忽”而导致其客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访问911服务。

CTV新闻联系Rogers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但公司在新闻发布时没有回应。

与诉讼一起提交的证据显示,据称Rogers上周五指示商店工作人员在停电当天去除包含“获取加拿大最可靠的5G网络”营销材料的海报。

Verdier声称他遭受的损失远远超过了两天中断服务的补偿。

他解释说,停电当天他是从魁北克的St-Hubert开车到蒙特利尔郊区Blainville,通常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然而,由于他无法用他的智能手机在谷歌地图上导航到“最快的路线(即避开交通),7月8日的行程花了他90分钟。

诉讼文件说,“不仅在路上多花30分钟,汽油费也增加了(目前约为每升2.00元),而且由于他在蒙特利尔被堵在路上,他知道自己无法在紧急情况下拨打911电话。因此压力很大。”

文件还说他上周五不能用借记卡买午餐。

“在这种情况下,由于Rogers的上述的过错和疏忽(未能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如回退、暂存等)直接导致的麻烦和不便,超出了正常的水平,”该申请称。

“事实上,由于Rogers在执行维护更新时疏忽大意,整个国家的全天服务中断……是史无前例的。”

Verdier寻求Rogers未能为客户提供服务而要求补偿每位成员200元,并因其称拥有最可靠的网络做出“虚假陈述”而要求每位成员另外200元。

该项集体诉讼申请还代表在中断期间无法进行借记和Interac电子转账的非Rogers客户寻求赔偿。

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已告诉电信公司就紧急漫游、停电期间相互协助以及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通知加拿大人和当局的通信协议达成协议。

商鹏飞周一在推特上表示,他召集了主要电信公司的负责人,并要求他们“立即采取行动,确保在60天内达成正式安排,以提高我们网络的弹性和可靠性。”

“这只是第一步。加拿大人在服务质量和可靠性方面应该从他们的供应商那里得到更多,我将确保他们达到加拿大人期望的高标准,包括提高竞争、创新和负担能力,”部长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