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安省每天消失一个家庭农场,立体农业将会大有作为?

(星星生活/捷克佳)Vision Greens的首席执行官Lenny Louis说,当人们参观他在安省韦兰市(Welland)的立体农业设施时,常常惊讶于从那栋矮矮的两层楼建筑中产出的农产品之多。

但在内部,事情看起来非常不同。CBC报道说,成排蔬菜一年365天都在生长,Louis表示,这些产品送达到消费者手中的路程不到200公里。“我们正在使用5%的传统农业用地,”他说。

立体农业被定义为在室内以堆叠的形式和受控的环境种植植物。Vision Greens每年可种植700,000磅食物,其产品可在收获后24小时内食用。虽然Louis承认仍有一些产品无法在立体农场种植,但他相信这是食品行业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Louis说,这是农业的演变,这是关于食品安全、食品可持续性和食品安全,这是我们加拿大人所需要的。他并补充说其产品是在没有杀虫剂和除草剂的情况下种植的,它们也不是转基因的。

2021年农业普查数据显示,安省每天损失319英亩农田,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农场的损失。安省表示,它鼓励各市政府与安省政府合作,确定和保护重要的农业用地。

安省农业联合会(OFA)正在推动对农田的更多保护,并表示建筑物不能取代传统农场的产出和环境效益。但是那些经营立体农场的人说他们可以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杜兰学院Barrett可持续城市农业创新中心农场经理Shane Jones说,立体农业并不是满足我们所有食物需求的唯一方法,但它是解决难题的一部分。

“这很有效,因为我们不仅可以占用很小的空间并使其比单层农场更具生产力,还因为我们能够控制环境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任何一种植物的生长潜力,” Jones说。

Jones说,立体农场的农民通过为作物提供“准确的阳光配方、准确的营养物质,并将二氧化碳提高到植物可以超级高效的程度”来实现这一目标。

他说,该行业的成本和技术仍有一段路要走,但将农业带回城市空间是有好处的。“在一周内,可以生产出700颗生菜,用于我们的食品生产和烹饪,”他说。

在奥沙瓦经营一家名为Mighty Harvest的立体农场设施的Derrik Stevenson 说,大流行病使人们关注加拿大对进口产品的依赖。

Stevenson说:“在新冠疫情期间,供应链显然面临很多挑战。”他说他开始经营Mighty Harvest是为了在离家更近的地方种植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的保质期很短,所以如果从加利福尼亚运送产品,当到达这里时,它在你的冰箱里只能放几天。”

他说,这是一项能源密集型业务,使用LED技术来模拟阳光,这就是成本的来源。

“政府有可能进一步与立体农场合作以降低成本,许多其他农业部门获得补贴,”他说。如果安省有更多的立体农场,与来自美国的农产品相比,当地农民将能够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

“从长远来看,这对消费者更好,对我们当地的经济也更好。”

安省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厅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它一直在与立体农业部门合作,在生产和害虫管理问题、作物多样化和新技术等领域提供支持。

该部门表示,它还在资助旨在让立体农场农民更好地了解哪种作物最适合国内市场。同时还承认安省的农田对其农业食品部门的成功至关重要。

声明中写道:“2021年,安省的农业食品行业为该省经济贡献了476亿加元的GDP,比2020年增长了5.8%。”

安省农业联合会(OFA)执行董事Crispin Colvin表示,该组织非常担心农田因开发、城市化和工厂而流失。

Colvin说,一旦失去农田,就会永远失去它,而且永远不会回来,损失也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他说,立体农业消耗大量能源,“当然不是任何想象的解决方案”。

“现在小规模还好,技术还没有扩大。你还必须考虑到需要城市的区划的分区。”

Colvin认为,这些设施不能像传统农场那样增长,而且它们对野生动物栖息地没有贡献。

“我经常看到鹿在我的田地里跑来跑去。我们通过农业来缓解气候变化,而当你有一座建筑物时,所有这些都消失了。”

安省农业联合会目前的“本土种植”(Home Grown)运动旨在帮助制定一项计划,指导安省负责任的发展,确保增长以提供住房和支持当地税收基础,同时保护生产性农田。

Colvin说,立体农场在当地种植方面确实有一些优势,但它们无法取代传统农业的作用。“它永远不会取代失去的农田。解决办法是保护我们的农田。这是最终的解决方案。”

但Louis相信两者在食品的未来都有一席之地。“温室和传统农业仍有机会,”他说。

“我不认为立体农业是我们唯一应该依赖的东西,但我认为你会看到立体农业的巨大转变,因为我们正在失去大量的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