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联邦机构将在未来4到6周内清除护照积压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你仍在等待暑假护照,渥太华承诺等待时间不会太长。联邦政府承认,在放松疫情限制的情况下低估了对护照的需求,现在表示已采取措施解,并计划在夏季结束前清除积压的护照申请。

据Global News报道,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卡琳娜•古尔德(Karina Gould)周一在温哥华发表讲话时,将加拿大人寻求旅行证件的漫长等待和不确定性描述为“完全不可接受”。“这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四到六周内努力实现的目标,”她说。

在整个春季和初夏,寻求更新护照的加拿大人都面临着在加拿大服务机构(Service Canada)办公室排长队,有时甚至是多天的队伍。许多邮寄文件的人报告说沟通不畅,并且不清楚文件何时到达。

在这两种情况下,一些申请人都面临数月的处理时间,有时会威胁到预订航班或计划旅行。

古尔德周一表示,联邦政府预计放宽限制后需求会上升,但申请者的规模或人们选择申请的方式与以往不同。

她说,在COVID-19之前,80%的人亲自申请护照,20%的人通过邮寄申请。她说,今年,这种分布发生了逆转。

“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我们收到的申请激增,”她说。

“坦率地说,邮件系统没有足够的人员来处理这个问题。这是我们现在正在解决的问题。”

今年4月至6月期间,加拿大人提交了超过808,000份护照申请,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66,000份。

这使本财年的申请量从去年的240万增加到430万,并且联邦公务员每周加班时间约为6,000小时。

渥太华增聘了600名护照处理员工,但其中只有大约100人完成了培训,培训需要12到15周。

古尔德说,剩下的员工应该会在下个月内上班。

尽管对一些人来说存在不确定性和极端延误,但古尔德说,大多数加拿大人都按时拿到护照。她说,那些在没有文件的情况下接近旅行日期的人应该直接去加拿大服务机构,有紧急需要的人在那里会被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