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威武!加拿大这只家猫真凶猛,竟逼黑熊落荒而逃

(星星生活/捷克佳)北温哥华一只名为跳跳虎(Tigger)的家猫因与比它大得多的黑熊对峙而登上TikTok的热搜。

加文和卡梅伦•斯特罗克兄弟俩很少被他们这只两岁大的孟加拉猫的行为所困扰。

在他们所居住的峡谷高地社区,跳跳虎以在威慑狗狗而闻名,经常与它的猫科动物兄弟塔兹(Taz)打斗,有时还从家中的厨房里偷鸡吃。

但在6月21日,家猫跳跳虎的举动彻底震惊了斯特罗克兄弟俩。


【图:孟加拉猫跳跳虎6月21日在卑诗省北温哥华市与一头黑熊对峙。】

卡梅伦周五回忆说,他简直惊呆了。

加文说,当他带着两个箱子走出家门准备露营时,却在车道上看到一场猫熊战斗。

他以前见过的一头大黑熊回来了。

“我没有马上注意到,但我的小猫却看到——它就在这里,”加文说。

跳跳虎毫无畏惧。

“它距离这头熊只有两英尺远,”加文说。

“我吓坏了,天哪,这头熊现在要吃我的猫了。”

加文说他喊跳跳虎回来,当猫不听他的时候,他拿出手机开始拍摄。

“跳跳虎回来,跳跳虎……”可以听到加文在他发布到 TikTok 的一段视频中的喊话。

只见跳跳虎弓着背朝黑熊走去,黑熊慌忙后退并逃跑。

“我看到猫在追熊,我觉得不可能,”卡梅伦说。

随着跳跳虎的猛追,这头黑熊从他们的后院逃走,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兄弟俩说,这只猫还不错,已经逃过一次死亡。

“它患有一种叫做 FIP 的疾病,即猫传染性腹膜炎,”加文说。

“这对猫来说基本上是死刑。”加文说,通过药物和注射,跳跳虎成功地战胜了病毒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