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压力山大!若利率进一步上涨,四分之一房主考虑卖房求生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宏利银行(Manulife Bank of Canada)的一项新债务调查,近四分之一的房主表示,如果利率进一步上升,他们将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

据加通社报道,这项在4月14日至4月20日期间进行的在线调查还发现,接受调查的房主中有18%已经处于买不起房的阶段。

调查发现,超过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预计利率上升将对他们的整体抵押贷款、债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加拿大央行在试图控制通胀的同时仍处于加息的通道上,目前6.8%的通胀处于31年高位。6月1日,也就是民意调查进行六周后,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5%。

宏利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不认为在当地社区可以负担得起房屋所有权。

此外,近一半负债累累的加拿大人表示,债务正在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近5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难以应付意外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