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进步还是倒退?加拿大城市正在将公园内饮酒合法化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大流行,来自民间希望允许在公园饮用葡萄酒和啤酒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些人对此额手称庆,但另一些人则担心可能会加剧酒精滥用,以及与酒精有关的暴力和破坏行为。

据CBC电台报道,卡尔加里市议员Gian-Carlo Carra说,在城市的一些公园里将饮酒合法化的想法直接来自当地居民。人们呼吁该市放松酒精规定并推动议会研究这个主意。

去年夏天,卡尔加里启动一项试点,在58个指定的野餐地点饮用葡萄酒、啤酒和烈酒是合法的。根据该市的数据,这一举措证明是成功的,有超过1,500人预订了野餐桌。

Carra议员表示,也许,如果不把饮酒逼进黑暗的角落,称之为恶习,而是真正适度地享受它们,并将其融入一个健康的社会,社会的整体状态就会更好。

近年来,关于放松公共场所饮酒法规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使得人们有必要在户外聚集。

卡尔加里市在5月扩大了试点计划,其他城市也在效仿其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年春天,温哥华和埃德蒙顿扩大了去年开始的类似项目。

这三个城市都将饮酒限制在上午11点至晚上9点之间。在温哥华,公共海滩和公园设施(如游乐场和游泳池)是饮酒者的禁区。

尽管如此,对此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表示,它可能会导致不恰当并且可能是不安全的行为,例如与酒精有关的暴力和故意破坏行为。

多伦多市议会上个月投票禁止在公园饮酒,指示工作人员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并在2023年报告。

多伦多市议员Stephen Holyday在接受CBC电台采访时说,听到很多人抱怨城市公园发生的事情令人讨厌,并且给社区带来问题,其中一些事情是由非法饮酒助长的。

支持者表示,允许在公园内饮酒是一个公平问题,特别是在加拿大的城市中心,许多居民住在小公寓里,几乎没有社交空间。

多伦多大学犯罪学教授Mariana Valverde表示,这座城市并不是绝大多数人都有宽敞的后院,多伦多有很多人住在狭小的公寓里,他们甚至可能没有阳台,所以他们可能需要在公园里进行社交活动。

但市议员Holyday认为,改变法律以允许在公园饮酒将为“可能会造成麻烦的行为”打开大门,例如过度聚会或扰乱其他公园使用者,并且将酒精合法化可能会使执法官员更难限制这种行为。

目前就多伦多而言,在公园喝酒的人会被罚款。

安省布鲁克大学健康科学教授、毒品和酒精管制与禁酒专家Dan Malleck说,现行法律已经涵盖了诸如故意破坏和暴力等罪行。

他说,必须多增加一点信心,并认识到大多数人都会讲道理,而且还需要认识到,如果事情出了差错,也不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市议员Holyday承认,尽管有法规限制,但人们已经在公园里喝酒,而且很少为那些人开罚单。

多大教授Valverde警告说,一些人因缺乏执法而受益,而其他人,例如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则明显处于不利地位。

维多利亚大学加拿大物品使用研究所所长Tim Naimi警告说,更多的饮酒自由会加剧滥用酒精。

虽然他主张保持现状,但Naimi说,他认为需要对酒精获取和消费进行更多监管。

他表示,正是因为这些法律和条例的存在,可以保障良好的公共卫生和安全,撤销它们也应该同样谨慎。公众能够进入没有酒精的空间很重要,即使对于那些喜欢喝酒的人也是如此。

布鲁克大学的Malleck强烈支持放松公园内饮酒的规定,他同意应该有选择,并表示饮酒可以限制在指定的空间和公园内。

他说,为了保护少数会受到酒精负面影响或会以有问题的方式做出反应的少数群体,制定一刀切的规则本质上是“不民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