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信用卡被盗损失惨重,这家银行拒绝退还,因为她使用了这样的密码……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一名退休女士在加拿大皇家银行拒绝退还近9,000元的欺诈性费用后,警告人们谨慎选择信用卡密码。

据CTV报道,Ajax的退休女士Rosina Ego-Aguirre说,她在4月初和朋友一起去多伦多市中心参观Ripley水族馆。在去水族馆之前,她停下来喝咖啡,但不知何时,她的钱包被窃贼从手袋中偷走。

她说她的钱包里有五张卡,其中三张是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一张是蒙特利尔银行(BMO),一另一张是Tangerine卡。

这位70岁的老人说,在她的钱包被盗后的两个小时内,她的各种卡上已经被欺诈刷出超过20,000元,其中包括通过她的RBC卡刷出的9,242元。

“我收到来自RBC的语音信息,告诉我的信用卡中有异常活动,”Ego-Aguirre说。

她立即给RBC打回电话讨论相关交易事宜,但等了40多分钟没有接听。因她还在市中心,她决定去最近的分行把信用卡挂失。

Ego-Aguirre说她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让分行联系了RBC的欺诈部门。她最终获得了一张临时卡,并被告知RBC将在未来几天跟进。

“当我与欺诈部门打交道时,那位女士问我关于我 密码(PIN )的问题,”她说。

Ego-Aguirre说,RBC询问她是否使用了与她的生日相关的PIN。

“我说是。’我说实话,我不会撒谎,”她说。“然后他们告诉我,他们不能退还任何款项,因为这是我的错。”

根据Ego-Aguirre的说法,RBC只会退还她使用触碰(tap)处理的470元费用。她说,窃贼使用PIN完成的8,772元交易不会退还,因为她的密码不够安全。

Ego-Aguirre说,BMO和Tangerine都使用了类似的PIN ,并在几天内全额退款。

“在这次经历中,RBC对待我的方式增加了我成为犯罪受害者的创伤,并进一步激起强烈的欺骗、拒绝、背叛和痛苦的感觉,”她说。

Ego-Aguirre说,她使用这一PIN码已超过20年,成为RBC的客户已超过43年。

“我丈夫和我都退休了。我们是老年人,靠养老金生活。他们试图从我身上扣留的这笔钱基本上是一年的养老金,”她说。“在我家,每一分钱都很重要。”

RBC在给CTV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所有(欺诈)情况下,我们都会在整个过程中与客户合作,并让他们了解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客户应该选择他们容易记住的PIN ,但要避免其他人可能猜到的数字和字母,例如出生日期、电话号码或地址。”RBC表示,出于隐私考虑,他们不会对Ego-Aguirre的情况发表任何评论。

“我觉得过去43年来我信任的银行让我失望了,”Ego-Aguirre说。

同样还是RBC这家银行,同样还是CTV的类似报道。

2020年1月,一名在渥太华求学来自多伦多的女大学生Dana Roeger因借记卡(debit card)丢失,她的账户被兑现了欺诈性支票,并在支票跳票前提取了现金。

RBC拒绝偿还从借记卡透支账户中被盗的数千元,因为她的PIN码是她电话号码的最后四位数字。银行表示,这位女大学生必须偿还诈骗者拿走的8 ,879元,外加利息!

如此看来,不但选择密码,而且选择银行也应十分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