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留学生送餐小哥差点崩溃,保险索赔1万5险被拒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零工”经济中,许多人正在使用他们的汽车来赚取外快,而一种流行的方式就是成为一名送餐司机。

据CTV报道,Ranjan Yadav Vannarathu是安省米尔顿一名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他偶尔为送餐服务工作,但今年早些时候一辆被盗的汽车撞到他时,他没有送餐。

他说自己完全崩溃了,因为现在面临很大的经济负担。Vannarathu买了一辆2015年的本田雅阁,去年10月为了赚外快,他开始为Skip the Dishes公司送餐。

今年1月份,当他开车回家时,一辆被盗汽车在DVP行驶时撞上了他的车,车上的人下车逃跑。“我的车被撞,无法驾驶。撞到我的司机和车上的两名人都逃跑了,”他说。

Vannarathu说他打电话给警察并将事故报告给了他的保险公司。他在Co-operators保险公司投保,有人问他是否曾经用他的车赚钱。

“他们问我是否在做任何送餐服务,我说我正在开车去Skip the Dishes,”Vannarathu说。就在那时,他说他被告知驾驶送餐服务是“风险的重大变化”,他15,000元的保险索赔被拒绝。

加拿大保险局(IBC)表示,任何使用他们的车辆进行送餐服务的人都必须意识到他们被认为是商业用途车辆。

IBC消费者和行业关系主管安妮•玛丽•托马斯(Anne Marie Thomas)说:“如果你没有正确的投保范围,最终可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作为其中一个应用程序的送餐司机,车辆被认为是商用车辆或部分商用车辆。”

IBC 表示,Uber Eats等一些送餐服务确实在送餐时为其司机提供保险,但其他送餐服务则没有。

在Uber Eats网站上,它说司机有经济保险,保险范围包括在接受送餐和到达送餐目的地之间发生事故时的保护。

在Skip the Dishes网站上,它说:“成为送餐员的要求是‘可靠的车辆、有效的驾驶执照、车辆保险、车辆登记、背景调查。”CTV联系到Skip the Dishes,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目前无法发表评论。”

当CTV联系Co-operators保险公司时,他们同意审查Vannarathu的个案。保险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对这起事故所特有的具体细节进行调查,新的信息已经曝光。”

“基于这些新信息,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已通知Vannarath 先生,我们能够支付与他的车辆物理损坏有关的所有适当费用。”

“但是,我们想提醒消费者在情况发生变化时通知他们的保险公司,以避免在发生事故时对保险范围造成挑战。”

这对Vannarathu来说是个好消息,他现在将获得15,000元的索赔。“我现在感觉重获新生,已经没有压力,”他说。

如果你是一名送餐司机,可能需要检查你的保险和你服务的应用程序的承保范围。如果你必须为商业保险支付额外费用,则每年可能要花费数千元,这可能会使作为送餐司机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