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多伦多反亚裔袭击事件激增!2021年仇恨犯罪数量创纪录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警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城市中的仇恨犯罪持续上升,其中包括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激增。

自多伦多警方于1993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2021年反亚裔事件的增加导致多伦多市基于种族或出生地而成为目标的仇恨犯罪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CityNews报道,这份报告将在下周提交给警察局,详细说明针对亚洲社区的袭击事件激增,受害者因新冠病毒而受到殴打、吐口水或指责。

多伦多警方的报告称:“发生了四起出于仇恨动机的袭击事件,其中嫌疑人将大流行归咎于中国。”

2021年,多伦多市因仇恨引发的袭击事件报告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东亚和南亚人是受害最严重的群体,其次是黑人社区成员。


【图:每年报告的仇恨犯罪事件。来源:多伦多警察局】

2021年的仇恨犯罪报告了257起事件,比上一年增加了22.4%。2021年报告的仇恨犯罪数量比目前十年平均值的162起高出近60%。

报告中写道,2020年,该项报告的仇恨犯罪增加了50%以上,这种增加在2021年继续存在。为更好地支持和加强服务与边缘化社区之间的关系,仇恨犯罪小组(HCU, Hate Crimes Unit)这项服务准备在2022年扩充。

警方表示,他们打算在该小组的安全部门增加两个职位,专门负责教育、预防和调查仇恨犯罪。

在报告的事件中,犹太人和黑人社区最容易成为恶作剧相关事件的目标,而黑人和LGBTQ2S+社区受到的“公开威胁”最多。

“报告的仇恨犯罪和受害社区群体数量的波动可能在各种情况下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国际事件、社区教育计划和预防仇恨犯罪培训,”报告中写道。

警方表示,持续的全球流行病和政治事件也被认为是仇恨犯罪报告增加的“关键因素”。


【图:发生在不同群体的仇恨犯罪数据。来源:多伦多警察局】

在大流行的第一年,加拿大各地的仇恨犯罪上升。加拿大统计局3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在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年,仇恨犯罪增加了37%。

统计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警方报告的针对种族或族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80%,占全国增长的大部分。2020年向警方报告了2,669起仇恨犯罪——这是自200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高数字。

针对东亚或东南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300%以上,而针对土著人的仇恨增加了152%。针对黑人社区的增加了92%,针对南亚裔的增加了38%。

加拿大人联合反对仇恨组织(Canadians United Against Hate)呼吁联邦政府与省政府协调实施反仇恨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