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大流行病爆发两年后还发生这样的事!华裔男子因医院拒绝探视母亲抱憾终身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CBC报道,3月7日中午时分,吴先生(John Wu)驱车前往士嘉堡Grace医院,为母亲送去一箱哈密瓜。自从一个多星期前她入院以来,他几乎每天都给她送食物。

由于不让见她,他把水果放在保安处,正准备离开,手机响了。那是其中一位医生。他母亲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吴先生说,他很震惊,十分气愤。吴说,11天来,他一直给医院打电话,希望获得探望母亲的许可。但被告知她被隔离了,因为她转出的长期护理院正经历疫情。即使母亲两次检测呈阴性,他仍然无法看到母亲。

吴说,“这将是我一生的遗憾,刻骨铭心。”

吴先生这样的情形对安省的病人监诉官来说并不陌生。在最近的一份年度报告中,该办公室表示,它收到了3,613起关于公立医院的投诉,有677起与2020年和2021年的COVID-19相关。其中242起与探视问题直接相关,这超过任何其他投诉。

CBC新闻联系士嘉堡健康网就吴先生的指控发表评论,但尚未收到回复。

吴的母亲赵钟英(Zhong Ying Zhao,音译)于2月24日在她只住了两周的长期护理院被发现昏迷后,被送进急诊室。

除了第一个晚上,吴说医院不允许他见母亲,尽管有很多迹象表明她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吴说,最初他被告知母亲入院时可能无法恢复意识,两名医生告诉他考虑保守治疗。

吴提供给CBC的医院记录显示,赵在3月3日接受了保守治疗咨询。记录显示她“肾和心脏功能恶化”,医生建议对症处置而不是治疗,因为她的“预断病情很差”。

但吴先生说,医院里没有人告诉他,她的生命已经接近终点。

“为什么我不能见我病危的母亲?为什么医院里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母亲即将死去?”他说。“它将永远困扰着我。”

然而,医院记录显示,一名医生解释说:“有时患者因心脏骤停而死亡,心脏只是在没有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停止跳动。”


【2018 年,吴先生和他的母亲在士嘉堡悬崖公园。John Wu 提交】

吴先生记得他与母亲的最后一次谈话。

一位会说普通话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帮助两人接通电话。母亲告诉吴先生说她很虚弱,不能吃东西,无力握电话。她说她快死了。

“我告诉她,‘坚持住。尽可能多地吃。也许明天我就能见到你。’然后我挂断了,”他说。

第二天,她死于呼吸衰竭和充血性心力衰竭。

安省病人监诉官克雷格•汤普森(Craig Thompson)说,在大流行的过去两年中,像吴这样的经历很常见,其性质令人难以置信。“在某人健康恶化的情况下……能够接触到你所爱的人是人们应该有的基本期望。”

汤普森的办公室表示,与探视相关的问题也是2020年和2021年长期护理院COVID-19投诉的首要问题。

汤普森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会在大流行病爆发两年后听到有人无法在医院或长期护理院见到亲人。”他说,与亲人隔离也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后果。

与此同时,吴先生说他正在分享他的经历,这样其他家庭就不会产生同样的痛苦。“必须让人们知道我们的社会存在问题。这里存在问题,”他告诉CBC新闻。“给医院的信息是,‘要有同情心。要尊重。有尊严地对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