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雕像曾被泼红漆推倒,这所大学终于有了新名称:多伦多大都会大学TMU

(星星生活/捷克佳)经过学校董事会一致投票通过,饱受争议的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又译怀雅逊大学)即日起将正式更名为多伦多大都会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去年夏天,这所学校在其同名的埃格顿•瑞尔森(Egerton Ryerson)遭到强烈反对后,承诺改名,瑞尔森曾帮助创建了加拿大的寄宿学校系统。

更名实际上只是一个工作组提出的22项建议之一,该工作组被任命在2020年检查与瑞尔森相关的遗产。

其他建议包括不再重新安装去年夏天被抗议者泼上红漆并推倒的瑞尔森雕像,并重新考虑学校的吉祥物。

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学校董事会主席兼副校长穆罕默德•拉赫米(Mohamed Lachemi)表示,新名称是在经过广泛的咨询过程后选择的,期间收到大约30,000人的回应。

他说,作为该过程的一部分,最终考虑了总共2,600个潜在名称,一个委员会在最近几个月制作了一份供进一步考虑的短名单。

学校的更名立即生效。

在周二发布的新闻稿中,该校表示,更名标志着“新篇章”的开始,这将使其能够以“更能反映其价值观和愿望的名称”向前迈进。

“我希望我们所有的社区成员都能在多伦多大都会大学找到归属感。我希望你能与你的同学、同事和朋友一起重新发现成为这个非凡社区的一员意味着什么,” 拉赫米说。

“这是我们大学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以一个更好地反映我们的价值观并可以将我们带入未来的名字向前迈进。”

新名称建立在这些价值观之上,再加上我们73年的卓越成就和成就,它旨在成为一个团结我们所有人的名字——一个我们所有社区成员都属于的地方。”

“‘大都会’反映了我们一直以来的身份,一个致力于卓越、创新和包容的城市学校,也是我们的目标,一个所有人都感到受欢迎、被关注、代表和庆祝的地方,”拉赫米说。

瑞尔森被广泛视为将土著儿童与其家人分开的系统中的关键建筑师。他曾担任上加拿大教育总监,并撰写了一份1847年的报告,该报告本质上是加拿大寄宿学校系统的基础。

2021年6月,在卑诗省一所前寄宿学校附近发现215个无标记的坟墓之后,瑞尔森大学的埃格顿•瑞尔森 (Egerton Ryerson) 雕像被抗议者推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