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重金收购Twitter,亿万富翁马斯克开挂成为媒体大亨

(星星生活/捷克佳)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与Twitter达成协议,以约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这位直言不讳的特斯拉CEO曾表示,他想收购Twitter,因为他认为Twitter没有发挥其作为“言论自由”平台的潜力。他说,它需要转变为一家私营公司,以便与用户建立信任,并更好地服务于他所说的言论自由的“社会要求”。

据美联社报道,Twitter表示,出售完成后,它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在一条推文中说,Twitter具有影响整个世界的目的和相关性并为其团队深感自豪。

马斯克将自己描述为“言论自由的绝对主义者”,尽管他并不清楚他的意思是什么。在最近的一次受访中,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他希望看到Twitter在允许言论而不是缓和言论方面犯错。

他说他“非常不愿意”删除推文,并且通常会对永久禁令持谨慎态度。他还承认,Twitter必须遵守管理全球市场言论的国家法律。

马斯克说,“我希望即使是我最糟糕的批评者也能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不过,马斯克本人经常屏蔽批评他或他的公司的社交媒体用户,并利用该平台威胁写过关于他或他的公司的批评文章的记者。

Twitter董事会最初制定了一项被称为毒丸的反收购措施,这可能会使收购尝试的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但是,当马斯克概述了他为支持其465亿美元的报价而提出的财务承诺时——并且没有其他竞标者出现——董事会开始与他进行谈判。

据《纽约时报》报道,Twitter和马斯克在周日和周一凌晨发表了讲话,在这位亿万富翁首次透露该平台9%的股份后不到两周,他利用该平台向他的超过8300万追随者宣传自己的利益、攻击批评者以及就社会和经济问题发表意见。

最近几周,他为公司提出了一些建议的改变,从放宽其内容限制——如暂停前总统特朗普账户的规则——到消除平台上的虚假和自动账户,以及摆脱广告——基于收入的模式。

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近2790亿美元的财富。但他的大部分资金都与特斯拉股票挂钩——根据FactSet的数据,他拥有特斯拉约17%的股份,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以及他的私人太空公司SpaceX。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有多少现金。

1999 年,马斯克以3.07亿美元的价格将在线地图和商业目录Zip2出售给康柏,从而开始发家致富。他用自己的股份创建了后来的PayPal,这是一种绕过银行并允许消费者直接向企业付款的互联网服务。2002年,它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eBay。

同年,马斯克发现成本限制限制了美国宇航局的星际旅行后,创立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简称SpaceX)。该公司最终开发出具有成本效益的可重复使用火箭。

2004年,马斯克受邀投资特斯拉,当时是一家试图制造电动汽车的初创公司。最终,他成为首席执行官,带领公司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和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