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搬家期间被翻倍收费!她感觉可能被骗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多伦多市民认为,她可能被她在上月底雇用的搬家工人骗取了近1,000元,因为他们在一间卧室的公寓中工作了三个多小时。

据CityNews报道,自去年4月以来,多伦多警方一直在调查搬家公司的诈骗案,去年12月向居民发出同类事件有所增加的警报。

多伦多警官克里斯托弗•朗(Christopher Long)解释说,他们通常会以低价诱使受害者相信并付钱,然后一旦将财物移到卡车上,他们就会在停车场或加油站停下来并要求他们提出的高价才能搬走其余的物品。

朗警官是多伦多警局41局社区安全部门的一员,自去年4月以来一直在调查此类骗局。

来自英国的丽贝卡•费尔盖特(Rebecca Felgate)在多伦多生活了七年。她说她没有太多在城里搬家的经验,并且觉得她经历过类似于朗警官所描述的通过WeePack Movers搬家公司从地下室搬家时的经历。

“我觉得不做更多研究真的很愚蠢,但他们在谷歌排名第一,”她 CityNews解释道。

完工前付款

费尔盖特在搬家过程中停了两次——第一次在储藏室,第二次在她男朋友的公寓。

她选择和两个搬运工一起乘坐他们的面包车,并在储藏室放下了一些家具。费尔盖特说,这些人都很友好和风度翩翩,她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但当他们到达公寓时,她说情况变得“尴尬”。

“我还带着一堆我最值钱的东西去我男朋友家,他们让我先付钱,然后再把剩下的东西卸车,”她说。

她说,他们短暂地向她“出示”了一张970元的发票——是他们最初同意的450元的两倍多。当她向他们询问有关价格上涨的问题时,说这是“能源转变”(shift in energy)。

“我觉得他们在冒犯,”她说。“他们说,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到办公室提出来,我们实际上必须在一小时内到达某个地方,所以你现在需要付钱。”

费尔盖特说她很慌张,需要她付钱,所以她向搬家公司提供的电子邮件通过电邮汇款。该电子邮件地址启用了自动存款,因此,当她后来有疑问时,她无法通过她的银行撤销转账。

CityNews联系了WeePack搬家公司,他们说他们经常将工作分包给其他搬家公司,但要对他们旗下的所有搬家负责。

他们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收费与最初的估计相比变化不大。然而,他们说客户被告知估计不是最终价格,并且可能会根据搬家需要多少小时以及涉及多少物品而有所变化。

然而,他们否认他们的费用会增加一倍。根据法律,搬家的最终费用不能超过所提供估计的10%。尽管如此,费尔盖特说她的账单比他们讨论的原始金额高出115%。

此外,WeePack表示,他们会在大部分物品卸货后但在搬家完成之前要求付款,以保护自己免受试图逃避不付款的客户的伤害。

然而,加上价格上涨,朗警官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没有人有权持有你的财物并要求更多的钱——这可能是刑法规定的犯罪——这被称为恶意干扰财产(mischief interfere with property),” 朗警官解释说。

费尔盖特还表示,获取发票副本具有挑战性,经过几次尝试后,收到了搬家公司通过短信发送的发票。

它列出了几项费尔盖特说从未提及的指控——包括她认为没有根据的“楼梯费”(stairs fee)。她还声称搬家只用了三个半小时,但她被收费五个小时。此外,发票没有列出《消费者保护法》要求的公司地址。

WeePack告诉CityNews,他们不会在办公室外开展业务。他们是一家在线业务,有一名在家工作的调度员,并重申他们将工作分包给其他搬家公司,并在繁忙时期租用卡车。

当被要求提供办公地址时,他们说他们位于旺市的Woodbridge。提供的调度办公室地址未显示任何搜索结果。

需要注意的危险信号

朗警官说,要注意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危险信号是低价。

“如果你要请一家搬家公司,通常价格会比这些公司的广告高很多,”他说。

此外,缺少物理地址也可能被视为有问题。

“根据安省消费者保护法,搬家公司必须提供公司的全名、地址、电话号码,”朗警官说。“如果一家公司没有这些东西,那绝对是一个危险信号。”

朗说,如果准备在网上找到的公司时,请务必比较商店并致电列出其完整地址且营业时间较长的其他知名公司。如果他们的价格存在显著差异,则你可能正在与一家非法公司打交道。

报告和追索

费尔盖特说,在事件发生期间,她和两个男人单独在一条小巷里,感到心慌和害怕,所以她付钱让他们搬下她的财物。

多伦多警方表示,如果你处于那种位置,你可以而且应该报警。

“我们确实希望人们联系警方。不希望人们觉得他们被迫付钱以取回他们的财物。一名警官将负责跟进调查。如果存在指控,我们将会提出并尽我们所能帮助受害者,“朗警官说。

他补充说,如果你认为自己被骗了,你仍然可以事后向警方报案,同时向安省消费者保护协会报案,两个机构都会进行调查。

“我们将与劳工厅合作,在必要时对这些公司提出指控,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受害者,”他说。

根据《消费者保护法》,对个人的定罪是不超过5万元的罚款或不超过两年的监禁。对于公司来说,罚款不超过25万元。

然而,朗警官补充说,收回你的钱的机会很小。你可以在小额索赔法庭提起民事诉讼,但不会走得太远。

“不幸的是,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它们都不是真正的公司。他们只是在网上发帖,正因为如此,他们通常很难被抓住,”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