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首席再次露面,安省或延长部分场合戴口罩措施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首席卫生官表示,省府官员一直在积极讨论可能在4月27日之后在公共交通和医疗保健等高风险环境中延长戴口罩的时限。

据CityNews报道,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医生周一在省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这是他自3月下旬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安省针对COVID-19的严格防护措施于已经于3月21日取消。从那天起,大多数室内公共区域,包括学校、托儿所和零售场所,不再需要戴口罩。

目前,在公共交通和长期护理院、庇护所、监狱和其他集体护理设施中,必须继续佩戴口罩。

摩尔说,在包括医院在内的这些环境中延长口罩的使用时间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正在积极审查它,”摩尔说。“这波浪潮要到5月中旬或下旬才会平息……因此,正在考虑延长关于戴口罩的规定。”

摩尔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向福特政府提出建议,然后做出决定。

安省首席医生表示,他不会强化更广泛的强制戴口罩措施。但是,如果出现新的令人担忧的变体,如果医疗保健系统因病例增加以及可能在冬季受到威胁,安省民众应该做好准备。

3月,安省首席医生拒绝了在多个地区的学校延长戴口罩措施的提议。

摩尔说,他强烈建议人们在室内公共场所继续戴口罩。

“是的,我们正处于第六波COVID-19疫情中,”摩尔周一表示。“我们将看到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病房(ICU)的人数增加。”

几位不同地区公共卫生官员强烈建议人们继续在室内戴口罩。

彼得堡卫生官托马斯•皮戈特(Thomas Piggott)医生说:“不同地区的情况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我们正处于全省的第六波疫情中。我认为理想情况下,响应也将在省一级。”

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周一表示,如果安省的首席医生推荐,安省将再度引入戴口罩规定。

她补充说,省府正在摩尔医生的指导下“不断评估”事态。废水监测表明,自3月中下旬以来,病例一直在上升。

“许多人选择继续戴口罩。这是他们自己的喜好,”叶丽雅说。“我们将等待首席医生的指导,如果建议我们重新戴口罩,我们会的。”

安省COVID-19顾问小组的科学主任最近表示,最新的废水数据表明,每天的病例约为10-12万例。

摩尔周一的更新是在安省公共卫生机构的一份报告之后发布的,该报告显示,自3月21日安省在大多数室内空间结束强制佩戴口罩以来,COVID-19病例、检测阳性率和住院人数均有所上升。

报告称:“鉴于PCR检测资格有限和住院数据滞后,可能还无法观察到摘除口罩和其他措施的全部影响。”

它建议在高风险环境中恢复室内戴口罩和扩大戴口罩授权,作为缓解病例激增的“分层”战略的可能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