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加拿大女子美国租车,无中生有被多加400元吸烟费

(星星生活/捷克佳)“非常令人作呕。他们的企图如此明目张胆,收取我并没有做的费用,”加拿大一女子在美国旅游期间,并不吸烟的她却被一家租车公司收取了400美元的吸烟费。

据Global News报道,早在一月份,卑诗省惠斯勒居民Andrea Caplan飞往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并租了一辆Sixt租车公司(Sixt Rent a Car)的汽车。

当Caplan在旅行结束时归还租车时,她说Sixt的租车经纪检查并验收了这辆车。“机场的租车经纪说一切都OK了。”

然而,四天后,她在收到的发票上意外发现,上面列有吸烟费用。她联系了Sixt并对该项费用提出异议,但收效甚微。

“最初,他们说,‘哦,这是一种难闻的气味,你被收取的费用不是吸烟费’,然后他们又回复说,‘不,这是一项吸烟费,’”她说。

更糟糕的是,Caplan说Sixt公司给她发了几张汽车内部的照片作为证据。

然而,她说她无法确定这些照片是否来自她租借的那部车。

“我真的说不出它们是什么。对我来说,它看起来像泥土。我甚至无法判断它是否是我的车,这只是仪表盘的特写,”她说。

Caplan向Global News消费者事务部门寻求帮助。

几天后,Sixt 的一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该电视台消费者事务部:

“在SIXT,我们坚定地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汽车租赁体验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确保每位客户都能在此获得最佳体验更为重要。我们已经解决了客户的担忧,并令他们满意。”

Caplan被退还了吸烟费和她的全部租车费用,共计923.72美元。

在这次最新体验之后,她说她警告消费者在租车时要进行尽职调查。

“在你把车交给租车经纪之前要花很长时间。对她或他进行检查时录像,并确保你对汽车内外进行了完整的录像,”她说。

非营利组织商业改善局还建议在租车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在开车前彻底检查所租的车辆。

如果发现任何损坏,请通知公司代表并确保在汽车状况表上注明。

拍下损坏处和汽车里程的照片。

在离开租赁车辆前,拍摄车辆的前部、后部、侧面和内部,并确保当班服务人员在你面前检查了汽车车身,并且你同意任何损坏。

获取租车费用的最终打印单,保留收据并注意信用卡上任何异常费用。如果发现与车辆损坏有关的可疑费用、第三方通行费账单、声称在车内吸烟的清洁费等,请联系信用卡公司。

如果选择用满油箱退还所租的车辆,请保留收据并在加油时记录里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