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多伦多3月房屋销售价格小幅下跌,同比仍上涨近两成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房屋的平均售价在3月份略有下降,这与春季临近时市场通常会升温的趋势背道而驰。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表示,上个月所有房产类型的平均售价为129.9万元。

这意味着与2月份平均房产易手价格为创纪录的133.4万元相比略有下降。

然而,与2021年3月平均售价低于110万元时相比,价格仍上涨了惊人的18.5%。

TRREB 4月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是在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加息25个基点之后发布的。

加拿大中央银行还警告说,可能会进一步加息,因为央行试图将通胀率从5.7%的30年高位降低。

反过来,这将推高借贷成本,并最终影响更广泛的房地产市场。

“在大多数社区和细分市场,GTA 购房者之间的竞价仍然非常激烈。但是,与去年相比,我们在2022年第一季度确实经历了更多的平衡。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今年的价格增长步伐可能会放缓,”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表示。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一直在急剧上涨,部分原因是利率接近于零,以及许多人希望居家工作时期获得更多空间。

但最新数据似乎表明可能正在发生转变。

3月出现约11,000次销售仍然是有史以来第三繁忙的3月,但与2021年3月相比下降了30%。挂牌量也有所下降,但仅下降了约12%,这可能表明市场更加平衡。

也就是说,尽管需求回落,但目前可负担性仍在继续恶化。

当涉及到一些更实惠的住宅类型时尤其如此,包括半独立屋(价格同比上涨26%)和联排屋(25%)。

在多伦多周边的905地区,价格上涨也尤为明显,所有住宅类型的平均售价同比上涨近27%,达到134.6万元。

TREBB首席执行官John DiMichele在新闻稿中表示,最新数据应该提醒人们旨在提高住房供应的政策的重要性,而不是“试图抑制需求”。

他的评论是在福特政府提高对非居民买家的税收作为解决住房危机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之后发表的。

“预计未来几年人口增长将达到或接近创纪录水平。对购买和出租房屋的需求不会消失,”DiMichele警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