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安省第六波疫情来袭,到底该不该戴口罩?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口罩规定于3月21日解除,但随着COVID-19病例的增加,一些医生建议人们继续戴口罩。卫生厅长则表示,尽管有第六波疫情,安省仍没有重新引入口罩规定的计划。

本周安省报告了自1月份Omicron波高峰以来的一些最高测试阳性率,住院人数也在增加。


省内几名卫生官员敦促居民继续戴口罩以防万一,其中包括渥太华的Vera Etches医生,他在本周早些时候写了一封信给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医生,谈到病毒以令人担忧的水平在首都地区传播。

彼得堡卫生官Thomas Piggott医生本周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需要保留口罩。他写道:“我们暂时都需要坚持一项干预措施:戴口罩。这就是为什么我向所有人推荐它。”

杜兰区卫生官Robert Kyle医生说,随着B.A. 2变种更容易传播,他建议人们戴口罩来保护自己以阻止传播。

他说,正如几周前从政府和首席卫生官那里听到的那样,人们必须学会忍受COVID-19,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戴口罩、保持身体距离等等。

Kyle建议,如果人们想保护自己,当无法保持距离时,他们应该在室内戴上口罩,并考虑到他们的个人风险。老年人或有健康问题的人应该戴一个口罩。他认为现在不应该在公共场合再次强制要求戴口罩,但有些人确实支持。

其他人则表示,现在是人们在戴口罩方面做出个人选择的时候了。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周四表示,省府不太可能重新实施公共卫生限制,尽管一些地方官员敦促居民在室内公共场所继续戴口罩。她是在宣布省府投资北约克综合医院的活动中向记者发表了上述评论。

她发表这番言论时,正值与COVID-19相关的住院人数上升,安省科学咨询小组负责人现在警告说,第六波大流行已经抵达安省。

“在此时我们似乎没有必要采取任何进一步的预防措施,但将会继续遵循,正如Moore医生给出的建议,我们肯定会准备好接受它,”厅长说。

“但我们现在的医院有能力,有大量接种疫苗的人群,而且现在确实有抗病毒药物,我们正在接受越来越多的药物。如果我们需要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我们会这样做,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似乎不需要这样做。”

安省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在大多数情况下取消了戴口罩的规定,并计划在4月底之前取消所有剩余的公共卫生限制。

然而,废水监测表明现在COVID-19传播呈指数级增长,这让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另一波大流行。

在这种背景下,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医生已停止举行有关疫情的简报会,该简报会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举行,使安省民众获得的信息少于前几波疫情。

“我们现在处于大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的阶段,可能会有新的变种,但目前还不知道。”叶丽雅表示,人们需要继续生活并学会与仍在身边对的COVID共存,没有每周简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我们已经超越了这一点。”

目前有807人因COVID-19住院,比上周这个时候增加了大约22%。

叶丽雅表示,鉴于解除了许多限制,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并不意外”。她说,Moore医生认为此时能够学会忍受一些持续的COVID病例。

“不幸的是,它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我们需要继续前进并重新开放经济,以便人们能够恢复更正常的生活方式,”她说。

尽管如此,许多人还是希望避免生病,有些人想知道第四针是否会有所帮助。因为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人们收到了很多混杂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正在收集有关第四次接种或“第二次加强针”有效性的数据。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医生说,它可能对风险最大的人仍然有帮助。

尽管美国FDA扩大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使用范围,允许50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获得第二次加强免疫,但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正在考虑对老年人使用第四次加强免疫的剂量。该建议预计将在4月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