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模型显示:所有迹象表明安省Omicron开始反弹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新模型显示,安省应为从现在到5月期间因COVID-19导致的入院人数适度反弹做好准备,因为所有的监测都表明Omicron已触底并开始反弹。

据CP24报道,安省COVID-19科学专家小组称,随着大多数空间的口罩规定在几天后结束,并且BA.2 Omicron子变体的到来,到5月,医院ICU的入住率可能会增加三分之一,达到300名患者。

到那时,住院总人数可能会恢复到大约800人,低于1月中旬的峰值,当时总入院人数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者超过4,100人。

本周四(17日),重症监护室的入住率降至200人以下,全省共有644名患者入院。

建模者引用了废水信号数据,发现在安省北部以外的所有地区的全省废水处理厂中发现的病毒特征有所增加。

他们还发现,仍被PCR检测覆盖的群体的检测阳性率在很大程度上呈上升趋势,工作场所的快速抗原筛查计划自2月中旬以来也呈上升趋势。

自2020年3月以来,每人至少接受了40次PCR检测的59岁以下人群(主要是基础医疗保健和集体护理人员)中,阳性率自2月初以来呈上升趋势。

建模师警告说,这个最新模型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建模者在周四发布的演示文稿中警告说:“目前社区的免疫水平、未来的行为变化以及更具传染性的BA.2子变体的未来传播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COVID-19科学专家小组联合主席Peter Jüni博士告诉CP24,公众应该从这一最新预测中消除谨慎的感觉。

“我们不会假设大流行在一夜之间就结束,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过渡到更加自由的状态。(我们)慢慢增加接触人数,在各种情况下慢慢停止使用口罩。”

科学小组表示,对PCR检测可用性的限制以及缺乏阳性快速抗原检测结果限制了模拟安大略省感染传播的努力。

它继续估计现在每10例感染中只有1例进入省级数据。

建模人员说,如果传播失控,安省必须准备好重新启动戴口罩规定、疫苗护照,并继续改善公共场所的通风和空气过滤。

“这些情景并不假设人们会在一夜之间像电灯开关一样改变他们的行为。”

安省卫生厅发言人Alexandra Hilkene表示,如果传播增加,安省将继续专注于维持足够的医院容量。

“安省的表现明显好于上次建模中提供的最佳情况,我们现在的住院率是所有省份中最低的。我们继续保持为所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护理的能力,我们的医院可以管理这些最新预测中的任何范围。”

建模人员还发现,从12月下旬开始的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的运动对由COVID-19引起的住院产生了显著影响。

如果没有第三剂,1月第三周的Omicron高峰期将有5,000多名患者入院,比该月观察到的入院高峰期高出34%。在ICU中,到1月20日将有超过200名患者入院,比观察到的ICU高峰增加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