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消息称,入境加拿大4月1日起将不再需要测试证明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个政府消息来源称,联邦政府正准备取消对飞往或驾车进入加拿大旅客的COVID-19测试要求。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向CityNews证实,自4月1日起,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不再需要进行COVID-19阴性检测才能进入加拿大。未获授权公开的消息人士称,预计将于周四发布官方公告。

Global News同日报道说,两名联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加拿大将宣布结束对已接种疫苗旅行者抵达前的COVID-19检测。消息人士称,该要求将在3月底前取消。

据称,随机PCR测试将继续进行,旅行者仍需要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现行规定要求任何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必须出示在航班或抵达边境的24小时内提供COVID-19抗原检测阴性的证明。他们还可以选择在航班或抵达前72小时内进行PCR检测。

CityNews报道说,旅游业和边境城市的市长一直在敦促政府放弃所有测试要求,称他们无法忍受另一个失去的季节。政府上个月放宽了一些限制,放弃了PCR检测,转而接受快速检测。

加拿大商会会长兼加拿大旅游圆桌会议联合主席Perrin Beatty表示,这一变化是个好消息,正好赶上旅游旺季。

Beatty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看到了国际旅游和会议业务的崩溃,并且也处于失去夏季旅游的旺季。他说,政府为消除边境障碍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将有助于让人们来到加拿大而不是去其他地方。

这也将使加拿大民众在今年夏天国际度假后更容易返回家园。尽管过去几周加拿大COVID-19病例一直在改善,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发病率已经开始攀升。根据世卫的最新更新,全球每周病例数呈上升趋势8%,而美洲的病例数下降了20%。韩国、越南、德国、荷兰和法国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最多。

Beatty说,随着过去两年COVID-19疫情波动,政府过去在增加和减少限制时一直是被动的。他希望看到政府为秋季做好准备,以防COVID-19再次流行,这样加拿大就可以在没有严格限制和封锁的情况下从容应对。

Global News报道说,旅游和商业团体一直呼吁联邦政府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国际旅行者的COVID-19测试要求。他们说,在大流行延续至今日,该措施不再是必要的。

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通讯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Lindsay Broadhead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企业越来越有信心,不再需要依靠封锁等限制性措施来控制病毒,”Broadhead说, “旅游业是安省巨大的经济驱动力,多伦多和全国的许多企业都依赖国际旅行者,尤其是商务旅行者。”

来自全球商务旅行协会的Nancy Tudorache对此表示赞同。她说,目前的措施障碍旅行。这些措施根本不允许灵活性或行程更改。“它们增加了巨大的不确定性,损害了企业生产力,给希望将员工派往加拿大或返回加拿大的企业造成了财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