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加拿大官宣取消入境前测试!旅行者需要知道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3月17日宣布,将取消所有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入境加拿大前的COVID-19测试要求,从而消除人员自由流动的主要障碍。

联邦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由于疫苗接种率高且COVID-19病例数稳定,渥太华现在可以放心地减少对入境加拿大旅行者的限制。更改将于下个月生效。

杜克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公平地说,我们现在正进入这场大流行的过渡阶段。”

CBC报道说,政府面临来自常旅客、边境城镇、一些医疗专业人员、反对派保守党、航空公司和旅游经营者的压力,要求政府放弃入境前检测,一些人批评这一过程在大流行的现阶段代价高昂且毫无意义。

**这对前往加拿大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意味着什么?

从2022年4月1日开始,旅客在来加拿大之前无需进行PCR/分子检测或COVID-19抗原检测(antigen test)。

如果已经注射了两针获得认可的疫苗(或一剂强生疫苗),便可以按照与大流行前非常相似的方式过境。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接近过境点之前仍需要在ArriveCAN移动应用程序或政府网站上完成问卷调查。旅行者将被要求回答一系列有关其疫苗接种状况和旅行史的问题。

自大流行初期以来,入境的非必要旅客必须在登上飞往加拿大的航班或驾车穿越加拿大-美国边界之前在国外接受检测。

该措施旨在限制从国外引入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这个过程压力很大,在某些地区,分子检测的可用性是有限的,而且周转时间差异很大。这些测试必须在出发前至少72小时进行,许多旅客报告说一些诊所的处理时间很慢。

分子测试也不便宜,通常花费超过200元。直到上个月,旅行者需要进行PCR测试才能进入加拿大。

检测呈阳性的旅行者在检测呈阳性后10天才能返回加拿大,这导致许多旅行者延长酒店住宿时间或以高价重新预订航班。

虽然自4月1日起不再需要进行检测,但有症状的旅行者仍将被禁止进入加拿大。

**这对从现在到4月1日期间来加拿大的旅客意味着什么?

入境前的测试仍然是必需的。

政府将接受由实验室或通过公认的远程医疗服务进行的分子或抗原测试。根据政府规定,快速抗原检测(在家中进行的检测)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该检测必须“专业管理或观察”。分子检测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进行,而抗原检测必须在入境前一个日历日完成。

**4月1日之后还会有抵达随机测试吗?

虽然联邦政府将取消入境前的要求,但仍会随机挑选一些旅客进行入境测试。

一些旅客将接受带回家的测试,这通常是陆地边境的唯一选择,或者在机场到达区看护士。旅行者收集测试或去拭子,然后继续前往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从4月1日开始,来自国外的旅客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将无需进行隔离,他们可以正常生活。

政府正在维持入境检测制度,因为它有助于追踪病毒的变种。杜克洛斯说,公共卫生官员还可以监测有多少旅行者携带新冠病毒返回加拿大。

**如果没有接种疫苗怎么办?

部分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返回加拿大的旅客仍需接受检测。

杜克洛斯说,这些旅客将在抵达时和抵达后的第八天接受分子检测。这些旅行者必须隔离14天,无论他们在此期间的测试结果如何。

一般来说,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不得前往加拿大。有一些非常有限的例外。

**是否需要进行测试才能前往其他国家/地区?

这取决于你想去哪里。

一些国家(如3月18日的英国)不需要入境前测试。如果去英国,即使你没有接种疫苗,也不需要进行任何类型的测试。英国其他地区(如苏格兰)的要求有所不同。

如果乘飞机前往美国,你仍需要在预定出发前一天进行抗原检测。所有前往美国的非美国公民航空旅客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登上前往该国的飞机。

如果你已完全接种疫苗并通过陆路或渡轮前往美国,则不需要进行测试。去年10月,美国放弃了对陆路旅行者的测试要求。

现在加拿大已经取消了入境前的检测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可以穿越加拿大-美国。就像他们在大流行发生之前所做的那样。尽管目前,进入加拿大的人仍然需要在每次旅行时填写ArriveCAN问卷。

加航的Travel Ready中心在线目录跟踪所有其他国家/地区对当前入境测试要求。网址是:https://www.aircanada.com/ca/en/aco/home/book/travel-news-and-updates/2020/covid-19.html#/

**旅行时还需要戴口罩吗?

是的,这没有改变。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乘坐飞机和火车的旅客仍需在机场和火车站以及在机上佩戴口罩。

虽然一些省和地区已经放弃或正准备这样做,但联邦政府将要求联邦监管的运输部门继续强制在飞机、火车和某些海上船只上佩戴口罩。

**政府所说的“完全接种疫苗”是什么意思?

要获得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旅行者的资格,必须至少接种过两剂接受旅行的疫苗(这包括两种接受的疫苗的混合物)或至少一剂强生疫苗。

你必须在进入加拿大前至少14个日历日接受第二剂。例如,如果你的第二剂是在3月1日的任何时间,那么3月15日将是你满足14天条件的第一天。

虽然丹麦和法国等一些国家已经改变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将第三剂加强剂包括在内,但加拿大尚未做出这种转变。

杜克洛斯说,政府可以随时做出改变。他鼓励所有加拿大人打第三针,因为它可以更好地防止严重的COVID-19后果,而且它还可能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活跃病例的可能性。

**哪些疫苗符合有资格“完全接种”?

AstraZeneca/COVISHIELD (ChAdOx1-S, Vaxzevria, AZD1222)
Bharat Biotech (Covaxin, BBV152 A, B, C)
Janssen/Johnson & Johnson
Moderna (mRNA-1273)
Novavax (NVX-COV2373, Nuvaxovid, Covovax)
Pfizer-BioNTech (Comirnaty, tozinameran, BNT162b2) 包括 5 至 11 岁儿童
国药Sinopharm BIBP (BBIBP-CorV)
科兴Sinovac (CoronaVac, PiCoVacc)

**联邦政府是否会恢复抵达前的测试?

是的。政府过去已经放弃了一些测试要求,只是后来随着COVID-19情况的恶化而恢复了这些要求。

例如,去年秋天,一些去美国三天或更短时间的人免于入境前测试。随着Omicron浪潮的出现,恢复了这一测试要求。

“今天的宣布令人鼓舞,但让我们记住,所有措施都有待检查。我们将随着流行病学情况的发展继续调整它们,”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