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英国最新研究:COVID-19可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减退

(星星生活/捷克佳)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COVID-19会导致大脑萎缩,减少控制情绪和记忆的区域的灰质,并损害控制嗅觉的区域。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家们说,这种影响甚至出现在没有因COVID住院的人身上,这种影响是否可以部分逆转,或者是否会长期持续,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研究人员在周一发布的研究中说:“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COVID-19与大脑相关的异常。”


即使在轻微的情况下,研究参与者也表现出负责集中注意力和组织的“执行功能恶化”,平均大脑大小缩小了0.2%到2%。

这项经同行评审的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调查了785名51-81岁参与者的大脑变化,他们的大脑被扫描了两次,其中包括401名在两次扫描之间感染COVID的人。第二次扫描平均在第一次扫描后141天完成。

这项研究是在Alpha变体在英国占主导地位时进行的,不太可能包括任何感染Delta变体的人。

研究发现,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患有“脑雾”(brain fog)或精神混乱,包括注意力、关注点、信息处理速度和记忆力受损。

研究人员没有说明COVID疫苗接种是否对病情有任何影响,但英国卫生安全局上个月表示,对15项研究的审查发现,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种疫苗的人出现长期COVID症状的可能性约为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