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大多伦多地区汽油价格预计周四或上涨11分

(星星生活/捷克佳)春暖花开就在拐角处,民众却面对汽油价格的急剧上涨,迎来地狱般的驾驶季节。两位专家表示,本周安省的汽油价格将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En-Pro International Inc首席石油分析师罗杰•麦克奈特(Roger McKnight)的说法,大多伦多地区的司机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为汽油支付新的纪录高位,周四早上可能上涨11分。

如果准确的话,在周三晚上预期上涨2分之后,到周四汽油价格将达到每升171.9元。“最坏的情况是到周四上涨11分,”麦克奈特说。

另一位专家则相对谨慎一些。加拿大人负担得起的能源总裁丹•麦克蒂格(Dan McTeague)周二向CTV表示,周三价格将上涨2分至平均每升1.60元。周四汽油价格预计将上涨6分至平均每升1.66分。

他说,这远高于每升1.61元的记录。这是本地从未见过的价格。

数周来,对石油的大量需求以及供应短缺一直在推高油价, 进而推高汽油价格。

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将如何发展,以及最终是否会出现石油供应短缺,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之一。

“在这场战争爆发之前,供应已经很紧张,”麦克奈特说。“除非发生非常非常剧烈的事情……我根本看不到价格下跌太多。就消费者而言,这可能是地狱般的驾驶季节。”

作为国际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周二上涨10%至每桶107美元,这是七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麦克奈特警告说,如果形势继续恶化,我们绝对会看到油价的跳涨。他建议加满油是个好主意。

麦克蒂格同样认为,乌克兰的危机正在助长全球汽油价格的上涨,并认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加油的成本只会变得更糟。他表示,大多伦多地区每升1.90元肯定在范围内……这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四到五周内发生。

麦克蒂格说,虽然汽油价格总是受到关注,但他更担心本周柴油价格的飙升。“明天上涨5分,周四又上涨7分,”麦克蒂格说。“这是推动食品价格和经济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