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加拿大即日起放宽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限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联邦政府进一步放宽大流行的旅行限制,新规定将于本周起对已接种疫苗抵达加拿大的旅行者生效。

从2月28日开始,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只会被随机抽查进行抵达时的检测,个人可以选择使用预定航班前一天的快速抗原检测(rapid antigen test)结果。

此外,被随机抽查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不再需要在等待测试结果时进行隔离。

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旅客将在抵达时继续接受检测,并仍需隔离14天。他们将需要在隔离的第8天再次接受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仍被禁止前往加拿大,除非有个别豁免。

与已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一起前往加拿大的未接种疫苗的儿童现在不再需要在学校或日托中心隔离14天。

旅客不再需要在旅行前进行分子PCR检测,可以在航班起飞前一天进行快速检测。快速测试必须获得授权,并且需要在实验室或医疗机构进行,测试不能在家中进行。

人们仍然可以选择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或抵达陆地边境前进行PCR检测。

所有抵达的国际旅客仍需在抵达加拿大之前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疫苗接种和/或隔离计划证明。

加拿大还取消了针对非必要国际旅行的建议。联邦政府表示,旅行者仍应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并“应了解由于Omicron的高发病率仍与国际旅行相关的风险。”

来自其他国家的客运航班现在可以降落在所有指定接收国际旅客的加拿大机场。加拿大只有18个机场接受国际航班,但其他机场,包括温莎、伦敦、麦克默里堡和蒙克顿,现在可以接收来自国外的航班。

加拿大政府敦促旅行者在行前检查他们是否有资格进入加拿大,以及是否符合入境要求的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