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加拿大对俄罗斯抡起三板斧,酒铺下架俄产伏特加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宣布,加拿大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

特鲁多的这一宣布是加拿大对俄罗斯的第三波制裁行动,他说这是“严厉的”和“协调的”。特鲁多表示,这是“全球社会”首次采取措施制裁普京。

加拿大周四(24日)宣布对包括俄罗斯精英和主要银行在内的62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并取消出口许可证。

周五,安省酒管局LCBO、纽芬兰酒类公司和曼尼托巴省酒类市场都表示他们正在从商店中撤出俄罗斯产品。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还支持将俄罗斯从SWIFT银行系统中移除,将俄罗斯排除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易之外。SWIFT是一个连接全球数千家银行的数字支付和资讯传递网络。

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将对白俄罗斯的57人实施制裁。

“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特鲁多说,“这是重要的一步,其影响在于我们作为西方国家在这方面团结一致。”

美国和欧盟周五也表示,他们将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施制裁。

特鲁多表示,普京在加拿大“没有太多”或任何个人财产,但制裁旨在防止俄罗斯总统通过“漏洞”来转移资金。

“我们要确保我们正在扼杀俄罗斯政,这是我们的目标,”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Melanie Joly)说。

安省政府已指示酒管局LCBO酒铺将所有在俄罗斯生产的产品下架。LCBO是世界上最大的酒类买家之一,从80个国家进口各类酒,并有至少六个品牌的俄罗斯产伏特加酒。

在周五下午的一份声明中,LCBO确认他们将立即取消俄罗斯制造的产品。声明说:“所有在俄罗斯生产的产品都将从LCBO销售渠道中移除。”这包括LCBO的679家酒铺、在线销售和LCBO便利店。

省长福特表示,关于移除俄罗斯制造产品的讨论于周四开始,此前政府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呼吁抵制,并且LCBO收到了顾客对商店货架上产品的担忧评论。

安省自由党领袖邓德华(Steven Del Duca)也写信给LCBO总裁,要求商店下架几个品牌的俄罗斯伏特加,“联邦和省应考虑切断俄罗斯经济的任何和所有手段。”

与此同时,省长福特呼吁联邦政府加快接纳更多逃离混乱局面的乌克兰难民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