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安省汽油价格本周末将飙升,每升2元就在不远处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行业分析师警告说,由于俄乌战争,以及俄罗斯将面临的经济制裁给石油成本带来压力,安省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在下个月某个时候超过每升2元。

据CP24报道,加拿大人负担得起的能源总裁丹•麦克蒂格(Dan McTeague)周四表示,他预计本周末汽油价格将上涨8分至平均每升1.67元。

然而,这可能只是汽油成本持续上涨的开始,麦克蒂格表示,这最终将推高包括食品在内的其他商品的价格。

“这将是由石油带动的所有大宗商品价格的长期上涨,当然还有世界面临的最严重的地缘政治威胁,至少是自1940 代和1950年代以来,”他说。

“考虑到这一点,油价很可能至少会涨到每桶135美元。现在的价格约为99美元。当然,其影响是在价格已经上涨的时候,这只会让许多人更加痛苦,因为它几乎涉及包括食品在内的所有其他商品。”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约占全球供应的11%。

麦克蒂克表示,如果国际社会实施的经济制裁包括封锁俄罗斯的石油,这可能意味着原油价格上涨压力将成为“长期情况”。

出于这个原因,他呼吁联邦政府暂停原定于4月1日提高碳税的计划,并暂停提高国内石油产量的措施。

“事实是,我们将在更长的时间内看到更高的价格。但能源安全现在又回到了桌面上。我认为这或许让我们现在重新考虑我们的优先事项,这令人遗憾,”他说。“这不是气候,也不是COVID,现在是能源安全和能源可负担性。”

大多伦多地区的汽油价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上个月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高位。

当时麦克蒂格曾建议价格到2022年底将达到每升1.65元,但乌克兰的情况已经改变了计算方式,他现在表示价格最终将达到“远高于”每升2元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