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安省取消车牌贴纸更新费,退款回溯到2020年3月

(星星生活/捷克佳)20220222星期二正月二十二被人们称为最二的一天,因为数字2谐音“爱”,这一天也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一天”。安省政府当日宣布,将在3月13日之前终止车牌更新费和贴纸费,并将退还过去两年购买的贴纸费用。

福特省长在周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正在取消车牌更新费,并取消乘用车、轻型卡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的车牌贴纸要求。

福特表示,政府还将为从2020年3月起购买车牌的人退还车牌贴纸费。官员说,超过750万居民将获得退款。

目前在安省注册的车辆超过800万辆。

要获得退款,省府表示,最近搬家的车主需要在3月7日之前确认其车辆许可证或驾驶执照上的正确地址,并付清所有驾驶罚款或费用。车主可以通过网站或致电 ServiceOntario 1-888-333-0049 确认最新地址。

政府表示,车主有望在3月底和整个4月份期间收到邮寄支票。

福特说:“我们知道,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使许多东西变得更加昂贵,并使家庭更难维持生计。”

“经过两年的大流行。人们在重新站起来并恢复正常的过程中不再需要任何障碍。”

更新车牌贴纸将使安省南部的车主每年花费120元或两年240元。对于安省北部的人来说,一年的费用为60元,两年的费用为120元。

福特表示,车牌仍然需要更新,但它是免费的,不需要贴纸。

政府同时表示,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企业拥有的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摩托车或轻便摩托车将不予退款。

取消贴纸费用计划将使安省每年损失11亿加元的收入。当被问及潜在成本时,福特省长保证这笔钱将重新投入安省的经济。

“这是每个人的钱。不是政府的钱,”福特说。“我们只是把它放回你的口袋里,这是关于负担能力的。人们在这场大流行中受到了如此大的伤害,而这将有10亿元重新投入经济。”

此举正值安省将于6月举行的省级选举之际。消息人士称,取消车牌贴纸是省选前的一项策略。福特的团队正在寻求获得郊区选民的支持,那里大多数人拥有并驾驶汽车。

当大流行于2020年首次袭击安省时,政府自2020年3月起,暂停了对各种文件和车牌贴纸的更新要求,允许人们使用过期的车牌贴纸,以避免人们在安省服务中心(Service Ontario)聚集。

福特政府2021年11月证实,将取消纸质更新通知,并过渡到数字化更方便的流程。这包括调整驾照、车牌贴纸和健康卡的更新通知流程。

政府表示,此举将在五年内节省高达2900万元的邮资和邮寄费用,因为资金将重新投资于教育等关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