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安省政府为这位101岁高龄的老市长送上厚礼

(星星生活/捷克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国家传统的情人节,这一天也是加拿大政坛传奇人物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的生日,安省政府为这位今年已经101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前任市长送上一份厚礼。

省府14日宣布,目前正在建设中的Hurontario LRT轻轨线路 将被命名为“黑兹尔•麦考莲线”(Hazel McCallion Line),以纪念这位当天101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前任市长。

这条全长18公里的轻轨线路预计于2024年开通,届时它将提供从密西沙加市Port Credit向南一直到宾顿市Steeles Ave的快速交通连接,并与GO Transit 的Milton和Lakeshore West lines,以及Mississauga Transitway、Brampton Transit、Zum和MiWay线路相连。

这项工程的建造成本约为14亿元。

麦考莲周一在 Cooksville GO Station 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特省长打电话说他正考虑以麦考莲的名字命名这条线路时,自己简直不敢相信,“有很多很多东西以我的名字命名,但这个真的很不寻常,非常独特。”

麦考莲回忆早年与省政府谈及兴建轻轨时的情形,她表示,如今轻轨将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项资产。

麦考莲出生于魁北克省,是家中5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青少年时期,她曾是职业冰球运动员。1978年,她首次当选多伦多以西的密西沙加市市长,之后在从不进行竞选拉票活动的情况下,12届连选连任,直至2014年正式荣休,结束了她36年的密西沙加市长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