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加拿大开启抢人模式,未来3年计划吸纳逾130万新移民

(星星生活/捷克佳)为填补劳动力市场短缺并促进经济发展,加拿大出台新的移民计划,将在未来三年为加拿大带来创纪录的逾130万永久居民数量。

2月14日,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提交了《2022-2024年移民规模计划》(2022‒2024 Immigration Levels Plan)。

根据该计划,联邦政府将为加拿大带来创纪录的永久居民数量——2022年为431,645人,2023年为447,055人,2024年为451,000人。

弗雷泽说:”移民帮助加拿大塑造成今天的国家。无论是农业和渔业还是制造业、医疗保健和运输业,加拿大依赖移民。我们专注于经济复苏,而移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正如《2022-2024年规模计划》所概述的那样,制定大胆的新移民目标将进一步帮助加拿大的经济复苏。”

这场疫情大流行特别彰显了新移民对社区和所有经济行业之健康运作的贡献。2021年,加拿大吸纳了超过40万5千名新的永久居民——这是加拿大历史上单年最多数量的移民。

根据新闻稿,尽管加拿大已经恢复了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失去的许多就业,但在所有行业中仍有数十万个职位等待填补。移民已经占到了劳动力增长的几乎100%,随着本十年内有500万加拿大人将退休,工作人士与退休人员的比例将下降到只有3:1。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加拿大对增加移民有强烈的经济需求。

政府计划继续以加拿大人口约1%的比例欢迎移民,以支持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和大流行后的增长。该计划将有助于巩固加拿大作为世界顶级人才目的地之一的地位,为疫情大流行后的经济增长创造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方便家庭成员与他们的亲人团聚,并履行加拿大的人道主义承诺。

该计划的重点包括:

到2024年,总体吸纳人数将达到加拿大人口的1.14%;

将长期重点放在经济增长上,经济类移民占近60%;

帮助弱势人群,如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向从事医疗工作的难民申请者提供永久居留权的特别措施;

支持全球危机,通过人道主义移民为那些面临迫害的人提供安全庇护;

留住已经在加拿大的人才,针对通过2021年春季启动的必要服务工作人士有限时间移民通道接受的临时居民,授予他们永久居留身份。

这个计划也承认家庭团聚的重要性,并帮助维持对配偶和子女的12个月审批处理标准。

联邦政府还计划在未来2年内重新安置至少4万名阿富汗国民。迄今为止,7,550名阿富汗难民现在已经在加拿大安家。

截至2月1日,有超过130万份永久和临时居留申请积压,这主要是受到大流行措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