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黑客破解捐款数据:幕后支持者逾半数来自惟恐天下不乱的漂亮国

(星星生活/捷克佳)通过对筹款活动黑客破解的数据分析显示,尽管加拿大人比美国人捐赠更多,但众筹网站GiveSendGo用于抗议车队的捐款中有一半以上的捐赠者来自美国。

据CBC报道,这些数据被黑客非法入侵并于周日晚间公开发布,揭示了众筹活动的数千名捐助者的身份。

CBC的一项检查发现,当捐款流入GiveSendGo时,被黑数据集中的多个姓名对应于CBC独立收集的姓名、日期和捐款金额。

包括捐赠者所在国的数据显示,在公开的92,844笔捐赠中,55.7%来自美国的捐赠者,而只有39%来自位于加拿大的捐赠者。

虽然美国的捐款包括许多大笔捐款,但在某些情况下,来自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竞选活动的捐赠者姓名相匹配的名字,加拿大人实际上为车队抗议提供了更多的钱。

在数据详述的840万美元捐款中,430万美元(占总数的52.5%)来自加拿大,而360万美元(44.2%)来自美国。

其他国家差距较大。英国是第三大捐助者,1,831笔捐款,总额为77,065美元。

数据集中列出的最后一次捐赠是在2月10日晚上进行的。

流入抗议活动的资金暴露了加拿大联邦政治融资规则的漏洞。这些规定禁止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向加拿大政界人士或政党捐款,但他们对向政治抗议活动捐款却保持沉默。

抗议活动已经看到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捐款来自匿名的人士。

备受欢迎的GoFundMe众筹平台在关闭筹款活动之前,120,000多笔捐款中筹集了超过1000万加元,并宣布将退还所有捐款。CBC新闻的一项分析发现,这些捐款中至少有三分之一被公开列为匿名或明显虚构的名字。

当GoFundMe关闭车队筹款活动时,抗议组织者转向基督教众筹网站 GiveSendGo,截至2月12日,该网站已从101,919笔捐款中筹集到905万美元。在他们的评论中,许多捐助者表示他们已向GoFundMe活动捐款。

GiveSendGo数据中公开列出的捐助者中至少有41%是匿名的。许多捐款人使用了假名。

车队抗议的资金也通过加密货币筹款活动捐赠;其中大部分资金是匿名的,无法追踪。许多卡车司机在街上收到他们不认识的人的现金捐款。

在周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抗议组织者表示,为车队抗议筹集的资金尚未发放给组织者。

虽然GoFundMe最初发放了100万加元,GiveSendGo的系统将捐款直接发送到筹款活动组织者指定的银行账户,但安省政府上周获得了冻结资金的限制令。

周五,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告诉记者,一些平台上的车队抗议活动的捐款有一半来自美国。周末消息人士告诉CBC新闻,该信息来自GoFundMe,但该公司尚未确认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