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安省考虑加快重新开放时间表,沃尔玛改变政策将免费提供测试盒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几个省份宣布他们正在取消COVID-19措施限制,安省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来效仿。省长福特正在考虑采取新的措施,以加快经济重新开放的时间表。

多位消息人士称,安省正在考虑加快重新开放时间表并提前解除一些人数限制的方案。省长发言人没有否认这一消息,但澄清说,本周没有安排正式会议。

周四上午,长期护理厅长保罗•卡兰德拉(Paul Calandra)在向政府委员会发表讲话时暗示将加快解除措施。

卡兰德拉说,一直在监控的疫情、住院和ICU容量开始非常非常快地下降。“只要指标继续朝着原来的方向发展,额外的措施就会被取消。”

目前尚不清楚疫苗接种证明或强制性口罩政策是否也会被取消,安省尚未提供这些措施何时结束的时间表。

安省将成为最新一个加快退出COVID-19措施的省份,这是占领渥太华和强烈反对大流行相关限制的团体封锁桥梁的直接结果。

阿尔伯塔省周三取消了疫苗护照要求,周一将取消对12岁以下儿童的口罩要求。

萨斯喀彻温省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宣布取消所有COVID-19措施的省份,并且从周一开始不再要求人们提供疫苗护照。它还将在本月底结束室内戴口罩要求。

魁北克省将在3月14日之前放宽全省的具体公共卫生措施,但口罩规定和疫苗护照系统除外。

周三,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安省不会效仿其他已经开始取消相关措施的其他司法管辖区。虽然安省政府希望“尽快取消限制”,但将继续采取谨慎的态度,这在过去已经取得了成功。

根据目前的指导方针,将于2月21日取消进一步的措施,届时将取消需要证明接种疫苗的室内场所的所有容量限制,大型观众场所的容量可以恢复到50%。剩余容量限制将于3月14日取消。

叶丽雅没有透露疫苗规定或口罩何时结束,但她确实表示,安省预计口罩规定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我们将采取非常谨慎、分阶段、审慎的方式来开放,这就是我们将要遵循的道路。”

然而在幕后,消息人士称,福特一直表达希望尽快做出决定,在大流行措施中继续前进。

面对批评,沃尔玛将免费提供快速测试盒

在安省民众和省长的强烈反对下,沃尔玛表示,它正在改变其政策,将不再要求客户购物至少35元才能获得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

安省宣布了一项扩大快速COVID-19检测试剂盒的计划,从周三开始,杂货店、药房和其他场所将免费提供。

参与该计划的零售商包括Costco、Shoppers Drug Mart、Metro、Rexall、Loblaws、Sobey’s、Longo’s和Walmart。

CityNews 首先收到一位有关购物者的抱怨,称他们需要在沃尔玛购买35元的物品才能获得测试盒。

沃尔玛在其网站上表示,“在Walmart.ca/grocery上订购杂货店的客户将在提货时收到一份免费的COVID-19快速抗原检测盒。”

在一片反对声中,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它将改变其政策并开始免费提供这些检测盒。

一位发言人在给CityNews的电子邮件中说:“与其他零售商一起,我们很自豪能与安省政府合作,帮助将这些检测盒送到公众手中。……我们已经听到了担忧,并将在我们的商店免费提供。”